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聯盟爆疫情延賽2場 道奇上路復仇先自保

2020/7/28 09:42(7/28 10: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27日專電)美國職棒好不容易開賽,卻爆馬林魚12名球員確診,今2場比賽因疫情延期。道奇今天搭機出征太空人主場,報仇之前,旅途上的健康成了首要挑戰。

大聯盟今原訂12場比賽只完成9場,金鶯對馬林魚、洋基對費城人,這兩場因馬林魚隊12名球員、2名教練確診而延期。另一場白襪對印地安人之戰因天氣延賽。

洛杉磯道奇結束主場4連戰後,今天休兵搭機移動,經3個半小時的飛行到休士頓,明起與太空人二連戰。這9天客場行程中,道奇打完太空人,再飛亞利桑那、聖地牙哥。

正常情況下,道奇、太空人本季首次對戰是棒壇一大焦點。兩隊2017年世界大賽對陣,太空人從道奇手上奪走總冠軍,但去年底卻爆出偷暗號的作弊醜聞。

「洛杉磯時報」形容,在馬林魚爆發疫情的氣氛之下,道奇今天上路出征客場,復仇之火似乎被防疫的警戒心蓋過去。

針對本季首次客場出征,道奇總教練羅伯茲(Dave Roberts)抱持樂觀,昨天對媒體說:「我們下飛機直接到旅館。球員有個人專屬的餐盒,只在球場與飯店兩地活動,應該不會有問題。」

不過到時上場比賽,雙方情緒還是難以避免,道奇隊投手伍德(Alex Wood)談到「心裡有一些疙瘩,特別是經過了2017年,我們隊上很多人都經歷過懊悔的心情。」

羅伯茲年初為自家球員講話,認為3年前的落敗,道奇球員承受不公平的批評。球員部分,有人認為太空人的道歉與處罰太輕,有人講明:「球迷會把太空人看成作弊仔。」

如今兩隊將在疫情下碰頭,觀眾席上沒有球迷,氣氛詭異。如果因觸身球發生衝突,場上肢體接觸或打架受到今年大聯盟防疫規定禁止,「違反規定將嚴格懲罰」。

開賽5天就爆大量確診,但大聯盟停賽機會不大。道奇總裁卡斯登(Stan Kasten)今天上電台節目時談到,大聯盟不會停賽或是暫停球季。

卡斯登說:「目前為止我認為不會有太大恐慌。我們本來就知道會發生這種情形,所以我們擴大球員名單。」他說,球團老闆對這個情況都有心理準備,「早一點遇到,或許可以避免再發生」。(編輯:陳惠珍)109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