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里拉德31分率拓荒者闖季後賽 成湖人最難纏對手

2020/8/16 09:48(8/16 10: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奧蘭多15日綜合外電報導)在NBA復賽大殺四方獲MVP的里拉德,今天在附加賽砍進31分,率波特蘭拓荒者126比122擊敗曼菲斯灰熊出線,成為西區龍頭湖人在季後賽首輪最不願面對的第8種子。

本季美國職籃NBA例行賽一度因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中斷,全部30隊取22隊參加在佛羅里達州奧蘭多迪士尼世界隔離園區進行的復賽,連同復賽在內的例行賽戰績,在東、西兩區排名前8的球隊能夠晉級季後賽。

因應疫情而生的特別規定,若排名第8、第9的球隊差距在4場內,將先進行3戰2勝附加賽,排名第8的球隊可先握1勝優勢,例行賽排名第8的拓荒者、第9的灰熊就在今天進行首場附加賽。

復賽8場比賽,里拉德(Damian Lillard)平均每戰攻下37.6分、9.6助攻及4.3籃板,是拓荒者一路站上西部第8的頭號功臣,這次復賽最有價值球員(MVP)票選,里拉德囊括全部22張第一名選票,是名符其實的MVP。

今天的附加賽中,拓荒者在先發5人有4人得分破20。里拉德14次罰球全部得手,攻下全隊最高31分,並送出全場最多10助攻;後衛麥卡倫(CJ McCollum)攻下29分;前鋒安東尼(Carmelo Anthony)砍進21分;就連賽前宣布祖母不敵新型冠狀病毒過世的諾基奇(Jusuf Nurkic),也有22分、21籃板的「雙20」成績。

拓荒者今天贏球,以附加賽2勝0負獲得季後賽第8種子,季後賽首輪將卯上西區龍頭洛杉磯湖人。

拓荒者主力球員季後賽經驗豐富,陣中「雙槍」里拉德、麥卡倫都是能大量取分,且有可執行最後一擊的「強心臟」好手,這讓拓荒者成為湖人最不想在首輪遭遇的對手。

今天敗陣的灰熊隊中,本季年度最佳新人獎獲獎呼聲極高的莫蘭特(Ja Morant)轟下全場最高35分,他雖率灰熊一路打進附加賽,可惜未能讓球隊一舉挺進季後賽。隊友瓦倫休納斯(Jonas Valanciunas)貢獻22分、17籃板;布魯克斯(Dillon Brooks)、克拉克(Brandon Clarke)都攻下20分;安德森(Kyle Anderson)則進帳10分。(譯者:李晉緯/核稿:蔡佳敏)109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