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網喬科維奇後來居上 拍落艾德門晉第3輪

2020/9/3 11:01(9/3 11: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日綜合外電報導)塞爾維亞男網好手喬科維奇今天有驚無險,在落後一盤的情況下急起直追,終場以6-7(5/7)、6-3、6-4、6-2拍落英國選手艾德門(Kyle Edmund),晉級美國公開賽男單第3輪。

世界排名第一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說:「我真的很開心很早碰到這麼難打的比賽,在備戰之後的比賽上,我覺得這樣對我比較好。」

在爭奪大滿貫賽男單冠軍最多紀錄上,喬科維奇看來快追上瑞士名將費德瑞(Roger Federer)和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費德瑞與納達爾今年都沒有參加美網。

33歲的喬科維奇2月贏得第8座澳洲公開賽冠軍後,目前坐擁17座大滿貫賽男單冠軍,納達爾有19座冠軍獎盃,費德瑞有20座。

男單其他部分,第5種子茲韋列夫(Alexander Zverev)以7-5、6-7(8/10)、6-3、6-1,擊退持外卡參賽的日裔美籍小將中島(Brandon Nakashima),第7種子、比利時選手高芬(David Goffin)也晉級第3輪。

世界排名第7的德國好手茲韋列夫,今天在空蕩蕩但悶熱無比的路易阿姆斯壯球場(Louis Armstrong Stadium)對上排名第223名的小將中島時,全場擊出24記愛司球,但也出現10次雙發失誤。他在解釋為什麼比賽中途換鞋時說:「我整雙鞋子都濕透了,平常不會這樣。」

女單方面,名列頭號種子的捷克好手普里斯科娃(Karolina Pliskova)今天以1比6、6比7(2比7)的比數,慘遭世界排名50的法國選手賈西亞(Carolina Garcia)淘汰,爆出大會開賽以來的最大冷門。

女單第6種子、捷克的克菲托娃(Petra Kvitova)今天以7-6(7/3)、6比2直落二擊敗烏克蘭選手柯茲洛娃(Kateryna Kozlova)。

德國好手柯貝(Angelique Kerber)以6-3、7-6(8/6)直落二拍落同胞安娜(Anna-Lena Friedsam),前後花了1個小時又40分鐘。

未列為種子的俄羅斯選手葛拉切娃(Varvara Gracheva)以1-6、7-6(7/2)、6比0淘汰第30種子的法國選手美拉德諾維奇(Kristina Mladenovic)。

美拉德諾維奇在以6比1、5比1領先後,4個賽末點皆無力拿下,讓葛拉切娃得以急起直追贏得勝利。美拉德諾維奇賽後說:「我體力不支,沒力了。」(譯者:張曉雯/核稿:嚴思祺)109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