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女孩江宜儒有籃球底 勇往直前挑戰澳式足球

2020/9/23 19:01(9/23 22: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澳洲烏爾谷爾加23日綜合外電報導)台灣並非澳式足球界召募球員的典型地點,但這沒能阻撓具有籃球底子的台灣女孩江宜儒,證明自己也是擅長澳式足球的好手,即使她4個月前還沒聽過這項運動。

澳洲媒體News Of The Area報導,老家在桃園的江宜儒遊歷澳洲已10個月,她在當地採收水果賺取生活費,原本在奧蘭治(Orange)採收蘋果,5月間來到烏爾谷爾加(Woolgoolga)採收蔬果營銷商柯斯達(Costa)的藍莓,就此改變際遇。

江宜儒說:「我跟幾個朋友去田徑場旁邊的體育館,有個球隊的隊員也在那裡,她問我:『你要加入我們嗎?』我想或許自己可以做到。」

即將在下週過26歲生日的江宜儒說,往昔在家鄉桃園市,她擅長打籃球,原本是一間保險公司的員工。

報導指出,目前江宜儒效力的隊伍是北海灘藍衫軍(Northern Beaches Blues),若陣容維持不變,3週後她可望參加澳式足球聯盟北海岸地區(AFL North Coast)的總決賽。

當她告訴在台灣的家人自己投入澳式足球(Australian rules football),江宜儒坦承,父母以為她會是戴頭盔且穿著防護墊的美式足球員。

江宜儒表示,自己曾傳照片給父母看並嘗試解說澳式足球比賽,但是很費力,透過網路直播,她的父母已經看過幾場賽事。

這位來自台灣的女孩已申請在澳洲居留的第2年簽證,只需通過體檢就可以取得,這對北海灘藍衫軍來說是個好消息,對於表明喜歡成為球隊一份子的江宜儒更是如此。

她說:「每個隊友就像是家人一樣,給予我很多支持,且球隊從來沒有讓我覺得自己是亞洲人,我就是女孩們的一份子。」(譯者:曹宇帆/核稿:陳彥鈞)109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