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職領隊會議決定 2021年比賽用球係數再調降

2020/9/24 16:23(9/24 17: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24日電)中華職棒今天召開領隊會議,討論了明年比賽用球恢復係數,避免投打失衡再上演,副秘書長王惠民表示,會要求廠商將恢復係數的中間值調降至0.550;二軍比賽時間則是將再研議。

中職今年上半季比賽用球第一次檢測恢復係數為0.574,第二次則為0.571,雖然在聯盟規範的0.540至0.580之間,不過有偏高現象,引起投打失衡爭議。因此下半季更換比賽用球,改善至2017年中職球團代表建議的數值0.550至0.570,首次檢測結果為0.563。

中職領隊會議今天針對這個議題討論,王惠民表示,希望明年比賽用球中間值從0.560調降到0.550,雖然說數值範圍理應要跟著調降,不過他說:「因為跟廠商已經有合約,還要跟廠商溝通,當然希望範圍也會下降。」

此外,王惠民指出,領隊會議希望明年比賽用球做高縫線,投手摸起來縫線會比較突出,與國際賽用球接軌。不過王惠民說:「會請廠商盡快提供樣本,才會進一步決定。」

中職今年二軍比賽時間為下午1時,多次引起太炎熱導致球員比賽環境不佳的討論。王惠民表示,夏天時南部確實很悶熱,考量到球員的情況討論這個議題,不過實質上有困難,例如夜間照明,「考慮面向很多,要再研議,之後聯盟會準備更多資料給球團參考。」(編輯:吳協昌)109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