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MLB光芒致勝英雄太興奮脫水 菲力普斯急打點滴

2020/10/26 08:29(10/28 12: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阿靈頓25日綜合外電報導)光芒在世界大賽第4戰戲劇性收下勝利,致勝英雄菲力普斯今天表示,當下只是興奮得大肆慶祝,完全沒有意識到自己脫水,直到進到休息室才發現不對勁,緊急打了點滴治療。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世界大賽昨天舉行第4戰,賽前1勝2負落後的坦帕灣光芒,當天9局下半仍以6比7落後,但靠著1安打、1保送,在兩出局時攻占一、二壘,此時菲力普斯(Brett Phillips)適時一擊,加上對方外野手接球瑕疵,光芒先得到追平分,一陣慌亂中洛杉磯道奇捕手沒能將回傳球確實接捕,光芒再跑回致勝的1分,最終8比7逆轉勝,讓兩隊在7戰4勝制的系列賽戰成2比2平手。

眼看自己敲出的安打為球隊帶來關鍵勝利,26歲的菲力普斯上壘後興奮在內外野間狂奔,隊友也跑向他,開心和他慶祝贏球的一刻,直到回到休息室,他才發現事情有點不對勁。

談到當天的情況,菲力普斯今天說:「我幾乎要暈過去了,我沒發現自己脫水,我必須要打點滴,我光躺著的靜止心率每分鐘就高達140下。」

他提到說:「我的頭真的很痛,他們得用毛巾蓋住我的眼睛,我無法直視光線,且得讓呼吸緩下來,只能試著放輕鬆,並設法撐過來。」

身體好一些之後,菲力普斯看了他的手機,發現朋友、家人、聯盟裡其他球員傳來大量的訊息。

菲力普斯表示,包括前隊友密爾瓦基釀酒人的布勞恩(Ryan Braun)、堪薩斯市皇家的梅里斐德(Whit Merrifield)、聖路易紅雀的溫瑞特(Adam Wainwright)等人都傳訊息向他道賀。

菲力普斯說:「我收到超過500個訊息,我回了每一個訊息,直到凌晨4時才上床睡覺。」

那支創造奇蹟的安打,是菲力普斯今年季後賽第1支安打。這次季後賽,他目前為止只有3打數1安打成績,而事實上,他9月25日後便沒有再擊出過安打。

光芒8月底才把菲力普斯從皇家交易過來,在光芒期間,他打了17場例行賽,有20打數3安打成績,其中有1支是全壘打,並有3分打點進帳。(譯者:李晉緯/核稿:蔡佳敏)109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