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關懷盃19日開打 職棒球員展鐵漢柔情盼傳承

2020/11/9 16: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9日電)第27屆關懷盃棒球賽將於19日在台東開打,此次總計33支少棒隊參賽為歷年新高,關懷盃是年度基層棒球盛會,職棒球員展現「鐵漢柔情」,回到原鄉指導小球員盼能「傳承」。

關懷盃棒球賽於1994年首屆開打,是以原住民球員為主角的比賽,也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基層棒球賽事,此次喊出口號Maleva、為排灣族語快樂的意思,希望透過關懷盃活動,幫助偏鄉球員「快樂原夢」。

關懷盃此次總計49支球隊參賽,33支少棒隊伍為歷年新高、青少棒隊則有16支,宜蘭三星國小、花蓮太巴塱國小連續27年參賽、維持全勤,比賽將於19日至22日在台東舉行。

今天開打記者會上,原住民族棒球運動發展協會理事長、中信兄弟球員林智勝因為傷勢無法出席,也透過影片向大家喊話,關懷盃期間會和原棒協的會員一同帶領原鄉小朋友快樂打球,與大家相約台東見。

副總統賴清德原本今天要出席記者會因故取消,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代表出席、送上祝福。

Kolas表示,總統蔡英文和賴副總統都很關心關懷盃賽事,台灣職棒球員有近5成是原住民,棒球是台灣的品牌,關懷盃則是孕育原住民球員重要的搖籃,職棒球員休季期間展現「鐵漢柔情」,回到原鄉指導小球員,幫小球員整理場地、畫線、發便當,「這是充滿愛的比賽,不以競技打倒對手為唯一目標,重點是傳承」。

Kolas提到,職棒球員是小球員打球的偶像和目標,這些平時電視中才看得到的偶像親自指導、給予鼓勵,對小球員來說會是繼續堅持棒球路很大的動力。

關懷盃此次活動大使為台東出身的跨欄好手羅佩琳,她表示,小時候同學有參加關懷盃所以知道這個賽事,也知道這是專門為原住民球員舉辦的比賽。同樣身為運動員,她勉勵小球員無論遇到什麼挫折,都要想辦法調整心態,場下還有教練、家人的支持,要帶著熱情堅持下去。(編輯:張雅淨)109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