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佛光女籃楊婉琳個性悶 當隊長化被動為主動

2020/11/17 17:42(11/17 1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7日電)大專籃球聯賽(UBA)佛光女籃後衛楊婉琳自認個性悶、不多話,從一開始抗拒接隊長,到後來主動多喊話帶動球隊,今年目標盼挺進4強。

大專籃球聯賽女子組預賽今天繼續在台灣科技大學舉行,佛光大學以68比50擊退台北商業大學,儘管連2戰告捷,教練楊淑淨卻不滿意,她認為只有主力球員表現及格,板凳球員表現有落差。

佛光女籃上季因羅家姊妹羅培甄、羅培儀轉戰世新大學,流失戰力,挑戰2連霸失利,以季軍作收。今年陣中升上大三、大四的後衛陳孟欣、中鋒劉昕妤提前投入女子超級籃球聯賽(WSBL)選秀會,戰力再度流失,帶兵第2年的楊淑淨再度面臨考驗。

「今年能打或不能打的人落差太大。」儘管楊淑淨無奈,但她無畏外界質疑,第一階段預賽即使比數接近,仍希望磨練替補球員、增加板凳深度。

除了板凳深度為球隊隱憂外,楊淑淨認為,球員還未意識到自身就是場上主角,還待提升自信心。

由於佛光今年戰力大幅調整,相較於去年,楊淑淨認為,今年更得先將每步踩穩,沒辦法想以後的事。

後衛楊婉琳、中鋒王竫婷今年延畢,續為佛光女籃奮戰,兩人也有所轉變。楊淑淨表示,王竫婷儘管不多話,但在場上逐漸展現霸氣,並看好王竫婷在陣中扮演更多角色。

楊婉琳今年擔任佛光女籃隊長後,從總是悶著打、不愛講話,現在會主動與隊友溝通。楊婉琳坦言,從沒當過隊長,因此原先很抗拒,她直呼:「壓力真的蠻大,一開始不知道如何做的時候,覺得很挫折。」

對於今年目標,楊婉琳表示,先一步一步穩穩地打,能進4強、就進4強」。(編輯:吳協昌)109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