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BA新球季開幕日重頭戲 杜蘭特卯上前東家勇士

2020/12/22 14: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21日綜合外電報導)湖人奪冠才2個多月,NBA新賽季就將展開,洛城雙雄各有補強,同場對決精彩可期;而因傷缺陣18個月的杜蘭特,轉戰籃網首場例行賽就要卯上前東家勇士,雙雙成為開幕戰焦點。

美國職籃NBA 2020-21球季台灣時間明天登場,開幕日只有兩場比賽,分別是金州勇士挑戰布魯克林籃網,以及洛杉磯雙雄快艇與湖人對決。

洛城雙雄之戰,湖人上季奪冠,在休季時間遭壓縮的情況下,包括詹姆斯(LeBron James)、戴維斯(Anthony Davis)等主力球員開幕戰出賽時間、調整的狀況等,都是觀察湖人邁向衛冕之路的重要指標。

另外,湖人補進先發替補兩相宜、能切能投的後衛施洛德(Dennis Schroder),讓湖人在火力、戰術執行上都能有更好的發揮。繼哥哥「西班牙鬥牛士」保羅‧賈索(Pau Gasol)加入湖人的資深中鋒馬克‧賈索(Marc Gasol),場上的策應能力、總冠軍賽經驗等,也可望是湖人尋求衛冕的一大助力。

而上季效力快艇的年度最佳第6人哈洛(Montrezl Harrell)能否快速融入湖人體系,將是直接影響湖人板凳強度,及主力下場後,場上攻守兩端能否保持競爭力的關鍵。

快艇上季被認為是爭冠熱門球隊之一,但在季後賽次輪3比1「聽牌」大好優勢下,卻被丹佛金塊硬生生連拿3勝逆轉,草草結束他們的季後賽之旅,總教練瑞佛斯(Doc Rivers)因此丟了飯碗,新任教頭泰隆.魯(Tyronn Lue)據傳較獲球員「民心」,他能否凝聚快艇士氣,並將此轉換為戰力,值得各方觀察。

陣容上,快艇兩大主將雷納德(Kawhi Leonard)、喬治(Paul George)仍在陣中,但球隊是否繼續讓雷納德「輪休」、喬治能否擺脫上季季後賽的低迷,將是快艇本季戰績的關鍵。另外,3度獲選年度最佳第6人的威廉斯(Lou Williams)能否恢復板凳暴徒的狠勁,也是快艇戰力指標。

而在失去上季年度最佳第6人哈洛後,快艇收進穩定的伊巴卡(Serge Ibaka)、有組織及外線投射能力的肯納德(Luke Kennard),及能有效融入團隊的莫里斯(Marcus Morris),都讓戰力維持在一定的競爭強度。

勇士、籃網之戰,是轉戰籃網的杜蘭特(Kevin Durant)首度對上前東家勇士。杜蘭特曾兩度助勇士奪下總冠軍,且都獲選為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MVP),他在2018-19球季總冠軍賽撕裂阿基里斯腱後,便一路高掛免戰牌至今。

明天的比賽將是杜蘭特換穿籃網戰袍後,首度在例行賽與厄文(Kyrie Irving)搭檔。籃網上季除杜蘭特整季報銷外,厄文也因肩傷動刀缺席不少比賽,讓戰力大打折扣,如今兩員大將回歸,加上球員時期善於組織球隊的傳奇球星奈許(Steve Nash)初掌兵符,能擦出什麼樣的火花,著實令人期待。

最近6個球季5度打進總冠軍賽並3度奪冠的勇士,上季在杜蘭特轉隊、湯普森(Klay Thompson)整季報銷、柯瑞(Stephen Curry)也因傷只打5場比賽的情況下,只拿下15勝50敗,全聯盟墊底。

本季湯普森能否歸隊仍是未知數,但在柯瑞確定回歸,加上2014年選秀狀元、2015年年度最佳新秀魏金斯(Andrew Wiggins)與球隊磨合大半球季,勇士已先有一定程度的戰力。

除此之外,勇士換來有投射能力的鋒衛搖擺人烏布雷(Kelly Oubre),收下有外線、防守能力的貝茲摩(Kent Bazemore),並在選秀會選進7呎1吋潛力中鋒魏斯曼(James Wiseman),讓勇士保有一定戰力。

2019-20球季,NBA在3月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中斷數月後,才在聯盟於佛羅里達州奧蘭多迪士尼世界設立的「泡泡」隔離園區復賽。

該季的特別規定,若例行賽戰績第8、第9名的球隊,若勝差在4場內,需先打一輪3戰2勝的附加賽(例行賽第8名者先握1勝),最後勝出的球隊就能搭上季後賽的末班車。

以往的例行賽,各隊通常得打82場,本季縮減成各隊只打72場的規模,其中包括對同區球隊的42場比賽,和對另一區球隊的30場比賽,場次減少,代表每場比賽的勝負都更為關鍵。

今年聯盟延續「附加賽」制度,球隊依例行賽勝率排序,排名第1到第6的球隊篤定晉級外,7到10名的球隊都還有機會搶下季後賽門票,這讓各隊在例行賽期間,場場比賽都得全力求勝,彼此競爭更為激烈。

「附加賽」進行的方式,是讓例行賽7、8名的球隊交手後,勝出的一方以第7種子身分先進季後賽,落敗的一方,將與例行賽9、10名對戰勝出的球隊再戰一輪,勝者便可以第8種子獲得最後一張季後賽門票。

2020-21球季的例行賽將於台灣時間23日揭開序幕,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從12月23日到3月5日,3月6 日到3月11日為明星週(All-Star break),第二階段為3月12日到5月17日。5月19日到22日將進行「附加賽」,季後賽接著於5月23日展開,總冠軍賽則是在7月9日開打,最晚打到7月23日。(譯者:李晉緯/核稿:徐崇哲)1091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