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街全錫安敲富邦盃首轟 球齡1.5年但力量驚人

2021/1/22 17:07(1/22 1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22日電)富邦盃台灣12強少棒大賽南投新街雖然無緣晉級,不過全錫安今天敲出本屆第一支全壘打,幫助球隊奪勝,教頭紀俊麟指出,全錫安球齡僅1.5年但力量非常大,只是心態要更穩定。

南投新街此戰攻擊火力凶猛,其中第3棒全錫安敲出3支安打,包含第1局的1打點三壘安打及4局下的3分砲,包辦4分打點;加上投手廖信棠用76球完投6局,僅被敲3支安打,投出3次三振失1分(非責失),終場新街以7比1擊敗台東豐田。

由於這組昨天就已經確定由台北東園晉級,因此這場台東豐原與南投新街的比賽無關晉級。不過新街的總教練紀俊麟表示,「這還是一場比賽,不管能不能晉級都要盡全力,這是小朋友打球路上必須要有的態度。」

紀俊麟認為,這次比賽小朋友的表現應該要更好,昨天對上東園時打線被壓制,「這種比賽沒有失常機會,今天小朋友的心態比較放鬆,可是遇到關鍵的比賽心態要更成長,這樣成長幅度才會比較大。」

全錫安敲出本屆賽會第一發全壘打,紀俊麟指出,全錫安的力量非常大,打到的球都會很強勁,是非常有能力的選手。不過紀俊麟表示,全錫安在當下的應變能力要再突破,「要馬上適應對方投手,而且在場上要更自在一點,心情才會更平穩。」

紀俊麟表示,全錫安接觸棒球的時間較短,升5年級時才開始打棒球,但成長幅度很大,如果能透過多一點比賽成長,有機會入選U12世界盃中華隊。

全錫安則表示,今天這支全壘打是打棒球以來第2支,「打出去就知道會過牆,感覺很舒服,因為這次是打中間方向,上次是右邊。」加入球隊之前全錫安完全沒有碰過棒球,剛開始練習時,他笑說:「因為頭腦不好,常常被教練罵。」

相較於投球,全錫安認為打擊最好玩,「因為打出去那一刻,休息室的大家都會歡呼。」全錫安也將目標設在入選U12國手,「因為想要穿中華隊的衣服。」

4強隊伍已經全數出爐,明天將進行4強賽,由雲林文昌與台北東園交手,桃園中平對戰桃園龜山,勝者就能闖進24日的冠軍戰。(編輯:陳政偉)110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