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賴清德現身HBL總決賽 肯定球員精彩表現

2021/3/7 22:36(3/8 09: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7日電)總統蔡英文及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分別前往台北小巨蛋觀賞高級中學籃球聯賽總決賽男子組冠軍賽及女子組季軍賽,為球員加油喝采;蔡總統並親自頒發冠軍獎盃及冠軍旗給男子組冠軍泰山高中及女子組冠軍淡水商工,肯定他們精彩表現。

賴副總統今天上午前往台北小巨蛋觀看HBL女子組季軍戰;HBL高中籃球聯賽男子組冠軍戰晚間在台北小巨蛋登場,蔡總統也親臨現場。

總統府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全球重要運動賽事因疫情相繼延期或停辦,台灣防疫工作的完備、確實,讓高級中學籃球聯賽(HBL)賽事順利進行並開放關注高中籃球的民眾進場。比賽現場氣氛相當熱烈,蔡總統、賴副總統也與滿場球迷共同為球員們拚戰到最後一刻的精彩表現加油喝采。

賴副總統稍早在女子組季軍賽時接受媒體採訪表示,他國中、小的時候打棒球,高中及大學時打籃球,自己非常喜歡籃球,很早就想進場看HBL,很高興終於如願。今天的季軍賽非常精彩,沒有到最後一刻,難分勝負,球員們的熱忱、拚勁以及永不放棄的精神,令人非常欽佩。

賴副總統期盼更多民眾支持HBL,讓高中生在球場上一圓夢想,展現力量;他鼓勵大家進場支持球員,現場的感動絕對不是在家裡看電視可以比較,如果HBL愈辦愈好,相信對整個社會的運動風氣有所助益。

談及今天HBL的防疫措施,賴副總統表示,他很感謝教育部及高中學校體育總會共同合作,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要求;因此大家進到球場,一定要戴口罩、量體溫、酒精消毒手部,也禁止在場內飲食,這些措施非常有效,他也感謝大家的配合,讓HBL可以成功舉辦。(編輯:蘇志宗)11003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