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大運5月台南登場 成大推防疫三部曲

2021/3/15 18:02(3/15 1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5日電)110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5月將在台南舉行,主辦單位國立成功大學今天公布結合智慧科技的「防疫三部曲」相關措施,台南市長黃偉哲受邀出席,希望共同迎接此次盛會。

成大校長蘇慧貞表示,這次全大運的競賽項目雖然不算多,但目前統計已有約1萬名選手、3000多名領隊與1000多名裁判,各校參與情形相當踴躍,可說是後疫情時代國內首場大規模運動賽事,成大結合智慧科技推出「防疫三部曲」,為傳統運動賽事建置安全防護網。

蘇慧貞表示,此次結合成大醫院設計的「問診風險評估系統」與耐能智慧公司開發的「智能臉部辨識體溫量測系統」,打造全大運選手專屬的防疫健康問卷與線上入口網,選手事先上網填寫防疫健康問卷建檔,賽事期間以人臉辨識進出場館、實名制量測體溫,落實防疫規定。

她說,參賽選手每人都會拿到一張「全大運聯名儲值卡」,選手可多多以數位支付取代現金支付,降低現金交易的接觸風險,盼靠智慧科技使防疫網絡更周全。

蘇慧貞在現場與耐能智慧執行長劉峻誠一起試用「智能臉部辨識體溫量測系統」,示範準確辨識身分並測量、記錄體溫。

擔任110年全大運執行委員會執行長的成大副校長吳誠文表示,此次也應用許多科技在賽事方面,包括全大運首度運用的自動追蹤系統與3D回放技術,轉播桌球、羽球,即時落點分析,比賽現場就能解析選手球路,還有首度結合AR擴增實境技術轉播游泳競賽,泳道以虛擬特效呈現選手名字、 單位旗、名次、全國紀錄線。

黃偉哲表示,相當肯定成大推出的智慧科技防疫措施,而台南市已許久沒有承辦大型運動賽事的機會,此次全台南都會以辦喜事的心情來迎接所有參與人員,同時也會吸取相關經驗,為承辦2023年全國運動會做好準備。(編輯:卞金峰)11003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