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再不看就來不及 田壘引退賽球迷進場祝福

2021/4/4 14:44(4/4 18: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彰化4日電)不少球迷青春回憶都有「少俠」田壘存在,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今天為田壘舉辦引退儀式,有球迷直呼再不看就來不及,也有球迷攜家帶眷進場,盼田壘退役後能做自己想做的事。

台灣職業籃球聯盟P. LEAGUE+(簡稱PLG)夢想家今天在彰化體育館迎接例行賽最後一場主場賽事,對手為新竹街口攻城獅,賽後將為在本季結束後高掛球鞋的田壘,舉行引退儀式。

夢想家球團日前開賣田壘引退賽的門票,4分鐘內全數完售,將有6000名球迷一同見證少俠傳奇最終章,今天不少球迷自製加油看板,以行動力挺田壘。

情侶檔郭先生和盧小姐從超級籃球聯賽(SBL)田壘還效力於達欣時就開始看球,田壘的球技也成為吸引兩人進場的關鍵,郭先生說:「田壘切入、單手爆扣讓人驚豔,台灣人體能怎麼那麼好,看了就很熱血。」

田壘一路陪伴郭先生的青春和成長,看到田壘將退休,郭先生直呼很感動,為了搶引退賽門票,他當天還用了兩支手機搶票,他笑著說:「要趕快來買,不然就來不及了。」

張李誌今天帶著老婆和2歲女兒進場看球,他從國中時期就成為田壘的球迷,平時有在打三對三籃球賽的他認為,田壘帶給高個兒球員不一樣的期待,「以身高200公分球員來說,可以做到小前鋒的動作,在台灣是很稀奇事情。」

對於田壘退休,張李誌希望,田壘未來退休後能陪家人,並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他也期待田壘未來能以不同身分在籃球領域繼續奉獻。(編輯:張雅淨)11004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