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田壘與林志傑互換球衣 透露最終回「俠獸對決」前差點哭

2021/3/28 20:54(3/29 07: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8日電)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少俠」田壘將退役,台北富邦勇士今天特別錄製影片,賽後還安排與「野獸」林志傑互換球衣,讓田壘很感動,他透露,上場前差一點哭出來。

台灣職業籃球聯盟P. LEAGUE+(簡稱PLG)台北富邦勇士今天在主場台北和平籃球館迎戰夢想家,全場焦點都在田壘、林志傑最終回合的「俠獸對決」的戲碼,吸引7001人進場,包括歌手周杰倫也到場觀賽,富邦勇士最終以110比106帶走勝利。

除了昨天新竹街口攻城獅安排致敬「壘哥」儀式,富邦勇士今天賽前也播放一段感性影片,由球員張宗憲、蔡文誠、曾文鼎、林志傑和總教練許晉哲等人錄製,賽後更安排田壘、林志傑互換球衣,田壘也在球衣上簽名。

田壘除了感謝富邦勇士安排一系列活動,也很開心可以再度上場,與隊友一起比賽,還有最後一次俠獸對決。

談到富邦安排活動,田壘坦言,「如果每一場都這樣弄的話,我真的會詞窮」,他透露,今天上場前差點哭出來,好險有忍住。

田壘與林志傑過去多次披上中華隊戰袍,田壘透露,印象最深刻的比賽就屬2012年亞洲盃面對卡達一役,當時田壘接獲林志傑傳球,完成空中接力灌籃,並成功絕殺卡達。

受傷勢影響,今天為田壘本季第3場出賽,田壘以先發身分上陣,首節飆進2記三分球,也讓場邊歡呼聲連連,田壘全場僅上場4分29秒,首節退場後未再回到場上,合計進帳6分,他賽後也大讚教練的戰術,並感謝教練讓他投進第一顆三分球。

田壘賽前特別吞了止痛藥才上場,希望能在場上多撐一段時間,他透露,沒特別設定上場時間,還是看自己身體狀況,但下場後,隊友提到他的臉色不是很好看。

田壘透露,之後還會再出賽,夢想家4月4日將在主場彰化縣體育館為他舉行引退儀式,他強調,將盡量調整到當天能參與完整賽事。(編輯:李錫璋)110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