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PLG田壘本季結束後退役 夢想家4/4辦引退賽

2021/3/15 15:13(3/28 21: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5日電)P. LEAGUE+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今天宣布,球星田壘在本季結束後將正式卸下戰袍,結束職業球員身分,夢想家將於4月4日彰化主場例行賽為田壘舉辦引退賽。

台灣職籃聯盟P. LEAGUE+(簡稱PLG)夢想家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田壘在本季開幕賽前,右膝出現水腫症狀,且左腳踝不適,至今仍在與傷勢對抗,即使經過持續治療與復健,仍未達能投入完整訓練的狀況,在與教練團、球團制服組、家人、朋友與各界長官的討論下,田壘決定本季結束後高掛球鞋,褪下職業球員的身分。

現年37歲的田壘,在20年左右的籃球生涯累積不少成就,從高中籃球聯賽(HBL)2連霸,超級籃球聯賽(SBL)總冠軍,3座年度最有價值球員獎,4次年度第一隊,2次得分王,3次籃板王,1次抄截王,並以18歲之姿扛下中華隊國手責任的「黃金世代」,是少數挑戰美國職籃NBA夏季聯賽的台灣球員,也是2000年以來台灣最具代表性的籃球選手之一。

田壘曾效力於SBL達欣工程隊,還曾挑戰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2018年加入夢想家,田壘表示,其實這季一開始的狀態調整得不錯,也希望能在生涯後段再打出一些作品,但沒想到傷勢來得突然。

田壘坦言要做出退役的選擇並不容易,他說:「要離開最愛的運動,離開一直陪伴著的籃球當然很不容易。但人生的路還很長,希望能帶著相對健康的身體轉換到下一個跑道。」

由於例行賽4月結束,目前戰績暫居第3的夢想家有機會挺進季後賽,田壘透露,目前的目標還是很單純,繼續維持訓練,嘗試跑動以及回歸團隊訓練,「希望能在好的狀況下把這個球季能打的比賽打完」。

談到退休後的計畫,田壘認為,退休後自己很可能不會離開籃球,但目前不會想太多,將先專注在完成眼前這個球季。

夢想家例行賽最後兩場主場賽事,4月3、4日將在彰化體育館舉行,球團也將在4月4日出戰新竹街口攻城獅的賽事,為田壘舉辦引退賽。

田壘受傷勢影響,本季PLG賽事僅出賽2場,場均3.5分、1籃板。(編輯:張雅淨)11003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