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天信長傳美技事先就想好 每天特打改善低潮

2021/4/23 20:30(4/23 2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新北23日電)中職味全龍隊郭天信昨天演出長傳美技,他今天表示,由於當下只領先1分,事先就想好要傳本壘;雖然開季後遇到打擊低潮,不過郭天信在教練團、學長吳東融的幫助下,漸漸改善。

味全龍昨天與富邦悍將的比賽,8局下林益全敲二壘安打後,陳真補上安打,不過中外野手郭天信長傳至本壘,守住重要1分,最終以3比2險勝,引起熱議。郭天信今天表示,「第一時間就想要傳本壘,因為那時候已經8局了,又只有贏1分,原本就有想說真的打來這邊的話一定要拚」。

郭天信將球傳出去後,整個身體往前臥倒,他笑說:「不是每次都會這樣,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想用力吧。」郭天信在高中時期內、外野都可以守,不過從去年進職棒後都以外野為主,他指出,只要有位置守都好,臂力算是自己比較有自信的部分。

味全龍前2場都贏下領先1分的賽事,總教練葉君璋也稱讚年輕選手愈來愈有經驗,「之前輸球很多都是自己造成的失敗,像別隊失誤後還是有辦法贏球,這些球員很不錯,只要小細節做好,可以到不同層次」。

現在面臨緊張的局面,21歲的郭天信指出,有比較適應一點,雖然遇到狀況時還是會緊繃,但已經比之前好很多,「開幕戰的時候我連講話都不敢」。

在今天賽前郭天信的打擊率1成56,也給自己很大壓力,「會想說之前的好表現是不是都偶然的,會懷疑自己。」郭天信笑說,還因此「私訊」學長吳東融,「反而被唸為什麼要想這麼多。」

郭天信指出,現在打擊狀況有比較好一點,這幾天出發到新莊球場前,都會先到天母球場跟教練葉君璋、張建銘特打,「教練一直幫忙我,找感覺、微調一些東西,之前太想要做什麼了,例如壘上有人就一直想著要送回來,但沒有把基本的東西做好,怎麼能送回來」。

郭天信也因為吳東融養成做筆記的習慣,他表示,筆記有分成2本,一本是寫心態、觀念方面的東西,另一本則是寫比賽中遇到的狀況,「以前遇到低潮時比較沒這個習慣,鑽牛角尖也鑽不出什麼東西,現在遇到問題的時候會翻一下、看一下,比較不會執著在一個問題」。(編輯:張芷瑄)11004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