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誤判影響戰局 捷克教頭不怪裁判:我們足以自豪

2021/7/4 09:32(7/12 06: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亞塞拜然首都巴庫3日綜合外電報導)捷克今天在2020歐洲國家盃8強不敵丹麥黯然出局,儘管開賽不久讓丹麥破網的一顆角球引發爭議,但教頭舒哈菲說,捷克能走到這麼遠,已經足以抬頭挺胸了。

捷克原本希望能在2004年後首度闖進歐國盃4強,但丹麥上半場就踢進2球,儘管希克(Patrik Schick)下半場為捷克追回一球,最終也無力回天,最後丹麥就以2比1勝出。

舒哈菲(Jaroslav Silhavy)賽後告訴記者:「我們非常失望,有人流下了眼淚…這並不容易,但我覺得我們可以說,我們能抬起頭挺起胸,我對子弟兵們感到非常、非常自豪,看比賽的球迷應該也會欣賞我們今天的精采表現。我們奮戰直到最後,我們希望追平,但是沒做到,你可以看到他們多精疲力盡。」

「感謝球員…他們的表現很棒,大家都傾盡全力,眾志成城,那也是我們能走這麼遠的原因。我們現在非常難過,睡一覺之後才能對許多事做出評斷。」

這場比賽才開踢5分鐘,就由丹麥中場戴蘭尼(Thomas Delaney)接獲角球後頭錘頂入率先破網,但重播顯示,這顆角球根本不應該存在,因為把球碰出線的是丹麥球員。

舒哈菲不願把輸球怪到裁判頭上,但他說,如果裁判那次判決正確,比賽可能就會變得不一樣,「那是裁判的錯,但我們無法改變,我不是說那是攸關勝敗的時刻,但那確實影響了球賽」。

「丹麥在國際足球總會(FIFA)排名第10,我們是40,所以當然有一定難度。」

但舒哈菲表示,這場賽事對捷克而言是「一大成功」,可以從中學習經驗,供下次參考。(譯者:鄭詩韻/核稿:蔡佳敏)110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