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滿意里約奧運成績 譚雅婷再戰東奧拚突破

2021/7/7 17:39(7/7 1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7日電)台灣射箭女將譚雅婷曾在2016年里約奧運萌生退役念頭,但因不滿意成績,決定再戰東京奧運,她今天表示,期盼自身實力能帶給團隊很大的助力,也希望能突破自己上屆奧運的成績。

雷千瑩、譚雅婷為近3屆奧運固定班底,在2012年倫敦奧運攜手林佳恩參賽,里約奧運則與射箭女將林詩嘉合作,這次前進東京奧運,雷千瑩、譚雅婷也是繼倫敦奧運後,再次與林佳恩一起出征,3人今天出席國家運動訓練中心舉辦線上媒體日活動。

中華女團在里約奧運拿下銅牌,而譚雅婷在個人賽以並列第5名作收,她透露,在參加里約奧運前曾思考,「比完如果有成績,差不多可以退休,個人賽一比完,覺得很可惜,直接改變心意,想說再拚一次看看」。

不過,譚雅婷過去一段時間歷經傷勢病痛,才終於回到國手行列,她坦言,擔心開刀後,即使傷勢恢復,狀況可能不如以往,一開始受傷時曾計劃退休,後來在教練鼓勵下決定專心養傷。

譚雅婷的舊傷部位在天氣變化時,常會出現不適,或難以掌控射箭動作,加上諸多挫折以及選拔過程中的不確定性,一度讓她心情受到影響。

「我很確定我這屆(東京奧運)結束要退役,不想要努力就此白費」,譚雅婷決定擺脫負面思考,專注於訓練、準備比賽,以平常心迎接國手選拔結果。

談到東京奧運目標,譚雅婷除了期待團體賽能延續里約奧運的好成績外,也希望自己能成為隊友助力,至於個人表現,力拚突破上屆成績。

譚雅婷在射箭之餘,也熱愛美甲,她認為,美甲對於抒發壓力或訓練遭遇的困擾幫助很大,她透過美甲轉移注意力,揮別不開心的事物和壓力。

三度叩關奧運,譚雅婷已想好這次參加東京奧運,指甲彩繪將以代表中華隊藍、白、紅3色做設計,「沒有想很難,簡簡單單去比賽就好」。(編輯:陳仁華)110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日本東京新增病例大增 睽違近兩個月再逾900例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