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用舉重奪菲律賓首金 狄亞士曾在鼓山高中備戰東奧

2021/7/28 19:48(7/30 10: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文婷高雄28日電)菲律賓舉重選手海蒂.狄亞士(Hidilyn Diaz)26日在東京奧運為國家奪下首金。她曾兩度到高雄市鼓山高中訓練,校方表示,海蒂為人熱情,曾協助指導校內舉重隊,奪金同感榮耀。

菲律賓30歲舉重選手海蒂26日以總和224公斤,在東京奧運女子55公斤級項目拿下冠軍,並刷新奧運紀錄,第4度出征終於為國家奪下史上首面奧運金牌。海蒂完成最後一次試舉後雙手摀面爆淚,與教練相擁,頒獎時緊緊抓著脖子上的獎牌。

海蒂2019年曾在舉重協會牽線下,兩度到鼓山高中海外訓練,校長莊福泰今天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當初因為海蒂在菲律賓國內受歡迎,時常有活動,為了專心練習,才經過舉重協會牽線,找到鼓山高中做海外訓練。

莊福泰透露,海蒂原預計在校內訓練一年,2019年7月至9月初、11月至12月間從菲律賓派教練、護理師和體能訓練師來台,雖然訓練因疫情中斷,學校參訪菲國行程也喊卡,但海蒂在校訓練期間,可看出她為人樂觀、熱情,有時也會指導校內舉重隊,更曾說未來想辦舉重訓練中心給菲律賓國手。

聽聞海蒂奪金後表示想喝珍珠奶茶,莊福泰表示,雖然選手需要體重控制,但在學校訓練時,也曾跟同學外出遊玩,可能就是在那時喝到台灣珍奶,才會奪金後也念念不忘。他說,海蒂贏得比賽後向他表示,想寫親筆信向學校致謝,感念在台訓練期間的種種。

雖然早已是舉重界的一姐,但海蒂平民化作風,讓鼓山高中師生也留下深刻印象,對她頗為讚譽。鼓山高中舉重隊學生們說,海蒂2016年里約奧運就曾奪銀,當初要來校重訓時,大家都覺得「重量級」人物要來,一定不容易相處,殊不知海蒂待人親切有禮,很快就和師生們打成一片。

舉重隊同學們說,海蒂除了平民化的作風,在鼓山高中重訓時,也喜歡上高雄的風土人情,她最喜歡是和同學們一起攀登柴山,也喜歡高雄的駁二、西子灣的落日與旗津的美食等。

同學指出,海蒂曾說過,會一直來鼓山高中,是因為受到鼓山高中舉重隊學生用心練習與不怕吃苦心態、氛圍影響,所以非常喜歡與同學們相處,很像回到自己的家一樣,大家可以為了同一個理想奮戰不懈,所以於2016年里約奧運後就一直選定來鼓山高中參與重訓。

海蒂去年全中運時,已計畫3度來鼓山高中,但因受到疫情影響未被核准,但包括莊福泰、教練吳銘通及舉重隊師生都十分懷念她,希望她東奧奪牌後,能有機會再來鼓山高中,也能傳授舉重技術給國內舉重選手。(編輯:謝雅竹)110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