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孫穎莎擊敗伊藤美誠 話題熱議衝上微博熱搜

2021/7/29 13: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9日電)中國桌球選手孫穎莎上午在東奧女單4強賽中,以直落四的成績橫掃日本選手伊藤美誠,金銀牌確定都將由中國隊獲得。這場比賽受到中國網友關注,相關話題在微博的閱讀量已達到4.2億次。

中國向來視桌球金牌如囊中物,但伊藤美誠與搭檔水谷隼26日卻在混雙決賽逆轉打敗中國隊,拿下東奧桌球第一面、也是日本史上首面奧運桌球金牌。因此伊藤美誠也成了中國網友的「眼中釘」,打敗他成了不少人的「盼望」。

上午的比賽受到大量中國網友關注,微博上出現了不少關注兩人比賽的話題,直到中午,其中「孫穎莎VS 伊藤美誠」的閱讀量高達4.2億次,「孫穎莎戰勝伊藤美誠」的閱讀量約2.3億次,而揶揄伊藤美誠的「伊藤美誠心態崩了」,也有約2000萬次閱讀。

在比賽結果出爐後,包含人民日報等官媒也在第一時間於微博上發布喜訊,不少中國網友表達喜悅、慶賀。

然而有失風範的是,即便孫穎莎贏球,許多中國網友仍藉此機會「對伊藤美誠指教」,其中也不乏羞辱、諷刺伊藤美誠的言論,包含「前幾天笑的多傲慢,今天就哭得有多慘」、「中國隊分分鐘教你做人」,更有人再次提起日前桌球混雙項目,稱伊藤美誠是靠地主優勢夾帶私貨與作弊才拿下金牌。

日本隊26日在桌球混雙項目以4比3擊敗中國隊,賽後中國網友出征伊藤美誠的IG。隨後伊藤美誠將社交平台全數關閉,專心備戰女單比賽。(編輯:吳柏緯/張淑伶)110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