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心理因素退賽後首登場 體操天后拜爾絲平衡木摘銅

2021/8/3 21:05(8/3 21: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體操天后拜爾絲上週在東京奧運女子體操團體賽進行到一半時,以心理健康因素退賽,她今天重返東奧賽場參加女子平衡木決賽,以14.000分的成績拿下銅牌。

今天的平衡木決賽是拜爾絲(Simone Biles)自上週戲劇性退賽以來,首次參與的東奧賽事。她退出團體賽決賽是因受 「空中失感」(twisties)所苦,此症狀會導致體操運動員在空中失去方向感。

在里約奧運勇奪四金一銅的拜爾絲,今天進入場館準備出戰平衡木決賽時,獲得美國隊友的強烈支持與掌聲。

法新社報導,拜爾絲在等待上場時神情嚴肅,她站上寬10公分的平衡木後,在90秒內完成全套動作,雖未進行轉體動作,但依舊表現亮眼,以屈體後空翻兩周落地後,拜爾絲展開笑顏,並以14.000的成績摘下銅牌,這也是她生涯的第7面奧運獎牌。

另外,16歲的中國選手管晨辰取得14.633分,拿下女子平衡木金牌,她的同胞唐茜靖則得到14.233分,以銀牌坐收。

賽後,拜爾絲表示,「無論結果如何,我很高興能夠上場。我為自己而這麼做,且為能再參加一次比賽感到自豪。」拜爾絲也透露,她的姑姑在兩天前離開人世。

拜爾絲在平衡木項目以銅牌之姿站上頒獎台後,結束本屆東奧之旅,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也在第一時間祝賀她重返賽場。(譯者:張璦/核稿:劉淑琴)110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橋本大輝東奧體操雙金 時隔37年再寫日選手佳績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