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奧舉重精靈方莞靈返鄉 黃偉哲勉未來再創佳績

2021/8/14 14:36(8/14 16: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4日電)舉出東奧第4名佳績的「舉重精靈」方莞靈與媽媽,今天拜會台南市長黃偉哲,對於南市府協助修繕住處並給予生活協助表示感謝,更回贈鄒族的阿里山高山茶給黃偉哲。

同為台南選手的男子舉重好手陳柏任不克出席,仍委請教練林玥礽代為回贈東山咖啡以表達感謝。方莞靈說,奧運比賽已發揮當天最好狀態,未來會再繼續加油努力,期盼2024巴黎奧運順利奪牌,為國爭光;她感謝南市府與志工協助修繕住處,也感謝全國民眾給予支持鼓勵,這些都會是成為她未來繼續前進的動力。

黃偉哲表示,方莞靈、陳柏任代表著台灣、台南在奧運會上發光發熱,承載國人的期望,南市府會盡全力協助選手需求。如有考量不周部分,也請團隊不吝反映給南市府來改善,讓台南好手減輕家庭生活壓力,除了日前協助整理方家住處,會持續給予更多方面幫助,讓選手專注訓練無後顧之憂。

黃偉哲也指出,除了讓選手好好培訓,持續在各級的運動賽事中為國爭光、為台南爭光,傳承也很重要,未來選手退休了也要安排轉任教練的機會,讓舉重強項在台南傳承,培育出更多優秀選手繼續發光發熱。

台南市政府教育局指出,舉重向來是台南的強項,此次代表出戰東京奧運的7名選手中,來自台南的選手就占2位,顯見台南在國內舉重的超強實力。而方莞靈、陳柏任表現也沒讓大家失望,分別奪得第4、第5名的佳績。(編輯:謝雅竹)110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東奧台灣成績耀眼 駐愛爾蘭代表處翻新大門辦展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