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清大辦後東奧論壇 善用2金4銀6銅佳績紅利引熱議

2021/8/17 16:57(8/17 17: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17日電)國立清華大學運動事業及政策中心今天舉辦「從東奧看我國體育運動的未來開講論壇」,中華代表團東奧取得2金4銀6銅的佳績,如何在後東奧時代善用這個紅利是論壇主要議題。

為期半天的「從東奧看我國體育運動的未來開講論壇」今天登場,會中邀請7名產學界專家針對國內體育競技、全民與產業等未來發展進行探討,盼供產官學參考。

清華大學運動事業及政策中心主任黃煜指出,東京奧運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威脅下順利落幕,中華代表團取得2金4銀6銅,創下歷史佳績,對於國內體育運動發展必有諸多助益,如何掌握此紅利是後東奧時代須思考的議題。

黃煜表示,依據過往經驗顯示,運動競技成就具有涓滴效應,也就是運動明星的出現會帶動運動參與人潮,例如高球好手曾雅妮、「羽球天后」戴資穎都曾出現帶動高爾夫球及羽球人口的現象。

黃煜說,這次東奧獲獎運動種類較以往奧運更多元化,而人潮參與對於商機擴大是關鍵因素,有助於運動產業版圖的擴大。

黃煜指出,清華大學運動事業及政策中心今天以線上論壇方式舉行,邀請7名產學界專家針對台灣體育運動包括競技、全民及產業等未來發展方向進行探討,這次論壇受到許多關心運動人士熱烈迴響,計有超過150人報名參加。

投身棒球運動半世紀的林華韋及前體育署長高俊雄都在會中提到體育署推行的「2020東京奧運黃金計畫」,包括選訓制度、運動訓練科學化等,都有很好成效。

中華民國運動員生涯規劃發展協會理事長曾荃鈺及國立政治大學法學院副教授林佳和則分別針對運動員生涯教育、提升運動參與人口等議題,發言探究。

國立台灣體育大學教授許立宏認為,奧運會對於城市發展、組織治理、知識開發、環境永續等都具有實體助益。

法斯博整合行銷執行長張致平指出,這次奧運轉播光是羽球女單金牌戰的收視人口全台逾700萬,特別是女性族群,從青少女到家庭主婦都是運動節目的新生力軍,看到了奧運帶來的「榮景」。

在運動產業議題方面,展逸國際企業集團董事長張憲銘表示,依過往大型賽事經驗,熱潮可維持2至3個月,運動員可能因此獲邀商業代言,相關事務需要熟悉經紀事務的團隊協助,如何持續推動亮點賽事及提供運動員展現運動天分的舞台是關鍵。(編輯:戴光育)110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