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田曉雯帕運初登場就鍍銅 教練:出乎意料的收穫

2021/8/28 16: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8日電)第1次參加帕運,田曉雯就在東京拿下相隔17年後,台灣在帕運女子桌球項目的首面獎牌,教練和她異口同聲笑說:「這是出乎意料之外的收穫。」

年僅21歲的田曉雯,今天在2020東京帕拉林匹克運動會桌球TT10女單4強賽,以1比3不敵上屆里約奧運銅牌好手、巴西名將亞歷山卓(Bruna Costa Alexandre),仍替台灣拿下本屆帕運的首面獎牌,也是隊史繼2004雅典帕運魏美惠後,台灣在帕運女子桌球項目的第1面獎牌。

田曉雯的指導教練蔡貴蘭承認,愛徒第1次參加帕運就能奪牌,當然替她感到開心,而田曉雯則透露,打到4強落敗,多多少少有些失望,不過她大方推崇對手打得好,「對方做足了功課,是有備而來。」

事實上今年田曉雯的籤運不算太好,小組賽籤表出爐後,她一度以為無緣晉級淘汰賽,沒想到關關難過關關過,並且一路殺進4強、拿下獎牌。

田曉雯表示,4強賽的巴西對手,全場針對她的弱點打,導致她在接發球時不夠果斷、陷入被動,且失分很快,就算輸掉比賽,她保持樂觀正面:「至少這次比賽我在很多方面都有進步,就是最大的收穫。」

過去球風強悍的田曉雯,愛跟對手硬碰硬,這次帕運也懂得轉換風格,8強賽面對土耳其的德米爾(Merve Cansu Demir),就是靠著耐心逆轉比賽,她說:「比賽總有輸有贏,重點是要能透過失利的經驗,轉換成進化的養分。」

女單結束後,田曉雯還將與隊友林姿妤聯手參加團體賽,個性務實的她強調,會一步一步穩紮穩打,先求晉級淘汰賽,再全力挑戰最佳成績。(編輯:吳協昌)110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田曉雯帕運奪銅牌 鄉親紛讚小琉球之光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