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甫新婚卻失右臂 宇田秀生帕運鐵人三項奪銀痛哭

2021/8/28 18:10(8/28 18: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8日綜合外電報導)首度出賽就在東京帕運鐵人三項(PTS4級別)摘銀的34歲日本選手宇田秀生,過去因工安意外失去右臂,當時的他才剛新婚;傷後因為復健開始游泳,也邁出了他鐵人三項的第一步。

日本「日刊體育」報導,宇田秀生今天雖然在游泳項目排名第8,但靠著自行車擠進第3名,並在最後的跑步項目再超越一人奪下銀牌。

鐵人三項從2016年里約帕運被納入比賽項目後,宇田今天為日本奪下歷史首面獎牌。

在衝過終點線前,宇田朝向觀眾台上揮手,他心裡想著「希望讓大家看到我到目前為止所做的事」,露出了滿臉的笑容。

但他在衝線後被媒體捕捉到坐在地上忍不住號啕大哭的畫面,他說,「很多情緒一下子湧上心頭」。

宇田2013年5月因工安意外造成右手臂被切斷,當時的他才剛新婚5天,妻子亞紀已懷有身孕。

宇田在身旁人士的支持下積極向前邁進,半年後因為復健開始游泳,而這就是他邁向鐵人三項的第一步。

他從小就愛踢足球,擁有基本體能跟毅力,也很擅長跑步及騎自行車,後來在2015年開始正式出賽,很快就達到世界級水準。

去年受到疫情影響,宇田跟正常選手一起在沖繩長期集訓,由以參與奧運為目標的年輕人擔任宇田練習夥伴。宇田希望大家不要用身障者,而是用運動員的身分來看待他,「我跟正常人訓練的質量一樣,希望大家可以正面評價我的能力」。(譯者:黃名璽/核稿:張佑之)110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田曉雯帕運奪銅 蔡總統:實現夢想為精采表現驕傲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