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U23台灣代表團將赴墨西哥 好手拚旅外最佳舞台

2021/9/15 12:44(9/15 16: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15日電)U23世界盃棒球賽台灣隊今天晚間將從桃園機場出發飛往墨西哥備戰,本屆U23共有12隊參賽,雖然國外疫情仍嚴重,不過對有旅外夢想的「火球男」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舞台。

U23世界盃棒球賽緣起於2014年舉辦的U21世界盃,當時地主台灣勇奪冠軍,陣中有王柏融、陳傑憲、蘇智傑、宋家豪等現役職棒選手,成為「金牌世代」。之後WBSC(世界棒壘球總會)為了提升各國參賽意願,改制為U23世界盃,第1屆在2016年舉行、第2屆在2018年,台灣名次分別為7、5。

本屆U23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延後1年才舉行,預計台灣時間9月24日至10月3日在墨西哥進行。代表團已完成2劑疫苗施打後,為了適應時差及場地今天先出發,在舊金山轉機後抵達墨西哥,接著會與當地職業隊安排3場熱身賽。

預賽分成2組進行,A組有墨西哥、捷克、多明尼加、古巴、德國及台灣,B組則有哥倫比亞、韓國、荷蘭、尼加拉瓜、巴拿馬及委內瑞拉,共12隊參賽。美國一直以來都沒有參加這個層級的賽事,日本隊則是因疫情關係,不參加本屆U23。

這次U23世界盃首度改為7局制,對各隊都將是考驗。台灣隊由業餘安永鮮物成棒隊總教練吳思賢領軍,名單中有5名美職小聯盟球員,分別為鄭浩均、王志庭、徐基麟、鄭宗哲、陳聖平,還有今年透過選秀加入中職的樂天桃猿隊邱駿威、味全龍隊邱辰。

正選名單中,還有許多受矚目的「火球男」,目前就讀國立體大的李晨薰,高中時期就受到球探關注,去年初在美國接受手肘韌帶置換(Tommy John)手術,並在今年3月復出;同樣是國體的莊陳仲敖,大學前段經歷手傷、復健,傷癒歸隊後越投越快,他曾赴美測試,當時至少有2支美職球團開價。

自穀保家商畢業的潘文輝及林昱珉,以及文化大學身高202公分的林振瑋,也都以旅外為目標,此次U23世界盃美職各隊幾乎都會派出主管等級球探到場,因此對這幾名投手來說,是很重要的發揮舞台。(編輯:張芷瑄)110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