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昇峰全運會好投解滿壘危機 未來國際賽不想錯過

2021/10/20 18:02(10/20 18: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新北20日電)全運會棒球4強賽,台北市隊王牌投手吳昇峰提早上班,首局登板化解滿壘危機,中繼5局無失分好投壓制,率隊晉級金牌戰;吳昇峰錯過打奧運機會,也希望未來有國際賽機會都不再錯過。

110年全國運動會棒球4強賽在新莊棒球場舉行,台北市隊今天與台南市隊交手,台北市隊先發投手林宇祥開賽就有狀況,接連被敲2支安打、投出保送,讓台南市隊無人出局攻占滿壘。

台北市隊換投節奏快、馬上派出王牌投手吳昇峰登板中繼,先三振抓到第1個出局數,接著讓打者打成雙殺,化解失分危機。

吳昇峰今天總計用45球中繼投5局,僅被敲出1支安打,投出2次三振、無失分,表現亮眼,率隊以12比2、7局拿下關鍵勝利、晉級金牌戰。

台北市隊教練王燕國賽後接受媒體訪問表示,開賽就有提醒吳昇峰準備,一有狀況就會換他上場,首局滿壘的局面,如果是其他投手可能壓力扛不住,但吳昇峰國際賽資歷豐富,對他來說沒有問題。

吳昇峰說,全運會一場比賽定生死的關鍵,每場都做好隨時上場準備,重要性比賽連續出賽、沒有太大問題。

登板就是滿壘危機,吳昇峰表示,經過這麼多國際賽磨練,雖然全運會沒有觀眾、亢奮度有差,但上場沒有特別想什麼,照著自己的步調走;教練團表示,明天金牌戰投手群全員待命,有狀況還是可能讓吳昇峰登板,吳昇峰也表示,有需要一定上場。

吳昇峰在2019年世界12強棒球賽表現亮眼,今年原本也有被選入奧運資格賽代表隊中,因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錯過,吳昇峰表示,就差最後一哩路,在棒球生涯中算是蠻大的遺憾,但過去就過去了。

吳昇峰表示,可以不斷地入選國際賽代表隊是肯定,之後無論亞運、亞錦賽,只要還能投,有打國際賽的機會都不想錯過,也希望可以繼續推進屬於自己的紀錄和里程碑。(編輯:張芷瑄)110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