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冰球實力欠佳 恐成冬奧主辦國無法參賽首例

2021/10/29 22:08(12/5 22: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2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紐約時報」報導,中國冰球隊實力欠佳,可能無法參加預定明年揭幕的北京冬奧,果真如此將締造2006年杜林冬奧以來,首個奧運主辦國冰球隊,被取消參賽資格的難堪紀錄。

報導說,距離北京冬奧揭幕僅剩幾個月前,國際冰上曲棍球總會(International Ice Hockey Federation)即在認真考慮,要不要讓中國男子冰球隊退出比賽,只因中國隊實力欠佳。

國際冰上曲棍球總會主席塔迪夫(Luc Tardif)直言,中國冰球隊的「球技不到位,眼睜睜看著一支球隊以0比15被扣倒,對中國、冰球、所有人都沒有好處」,因此需要為冬奧制定「B計畫」。

目前中國冰球隊在國際間排名第32,第33是位於南半球的澳洲,因此塔迪夫建議由排名第11的挪威代替。中國女子冰球隊也獲得冬奧參賽資格,不過塔迪夫說,針對競技方面的擔憂僅限於男子隊。

特別是上月國際奧委會宣布,就美國北美職業冰球聯盟(NHL)的球員參加冬奧達成了協議,很顯然中國冰球隊在首輪若遭遇美國、加拿大甚至德國等由頂尖球員組成的代表隊,屆時的慘敗似乎是可想而知。

因此總部在瑞士蘇黎世的國際冰上曲棍球總會,若是下週會商後拍板取消中國隊的參賽資格,中國將寫下自2006年杜林(Turin)冬奧允許主辦國可直接參賽以來,首個主辦國冰球隊被取消參賽資格的不光彩紀錄。

何況主場在北京、當中球員預料將成為中國代表隊骨幹的崑崙鴻星冰球隊,挑戰俄羅斯大陸冰球聯盟(Continental Hockey League),目前季賽打了22場只贏5場,在24隊中排名墊底。

不僅戰績敬陪末座,團隊進球數只有48也是倒數第1,唯一獨占鰲頭的數據是失球數達81。

多年來,國際冰上曲棍球總會持續與中國磋商冰球代表隊的技術層次問題,部分官員曾建議藉由雙重國籍的規定,可允許在美、加等地出生的華裔球員效力國家隊。

這種在籃球和足球等運動中相當常見的情況,卻因中國不承認雙重國籍的嚴格規定而遭遇阻礙,並要求在國外出生的運動員放棄原來國籍,甚至得接受共產黨價值觀的教育。

目前中國還沒敲定冬奧冰球代表隊的名單,不過崑崙鴻星的袁俊傑、葉勁光和趙傳禮,這3人在加拿大出生。

其中葉勁光是唯一曾征戰NHL的球員,現年36歲的葉勁光在2019年表示,參加奧運會是他從小以來的目標,希望有這個機會出賽。

不過若是國際冰上曲棍球總會把中國隊剔除,他們的夢想可能在下週就化為烏有。(譯者:曹宇帆)110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