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灑儒球速破110公里威力盃登板解危 偶像李振昌

2021/12/3 18:13(12/3 1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花蓮3日電)威力盃少棒賽南投縣隊陣中投打二刀好手全灑儒今天決賽登板,對宜蘭縣隊後援1局化解危機,幫助球隊拿勝晉級8強,全灑儒最快球速破110公里,他享受危機登板的感覺,偶像是中信兄弟投手李振昌。

花蓮台彩威力盃少棒賽南投縣隊今天決賽與宜蘭縣隊交手,南投5局打完3比2領先,宜蘭6局有攻勢,無人出局攻占得點圈,逼出南投縣王牌投手全灑儒,雖然有投出觸身球保送、暴投,但力守不失分,幫助球隊以3比2驚險拿勝、晉級8強。

南投縣隊總教練紀俊麟表示,今天無人出局得點圈有人狀況,希望具有速度和力量的投手上來,比較容易壓制,所以把賭注放在全灑儒身上。

全灑儒有身材優勢也有力量,但目前的丟球方式,可能長時間會造成肩膀負擔,紀俊麟表示,這樣的方式現在投起來沒問題,球員會覺得沒有改變的必要,但如果到了青少棒、投手丘與本壘間的距離拉長,勢必要調整改變,才不會造成傷害。

紀俊麟透露,全灑儒目前最快球速超過110公里,因為有力量優勢,打出的全壘打也將近是成棒距離,但可能因此迷失,認為棒球只要出力就好,造成近期節奏和揮棒的流暢不好、需要調整,無論投球、打擊,希望他學會運用下半身力量,相信還有進步空間。

全灑儒表示,很習慣危機時登板,也很喜歡化解危機的感覺,因為覺得很帥,他自曝之前因為打全壘打,練習時就有點偷懶,最近越打越爛,打完桃園盃後有努力練習,希望找回好手感。

打擊與投球相比,全灑儒比較喜歡投球,偶像是中信兄弟終結者李振昌,「因為他危機時上場都可以三振打者。」(編輯:張芷瑄)110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