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銀謝宗融場均雙十 獲選SBL單週最佳球員

2022/1/5 12:35(1/5 15: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5日電)台灣銀行中鋒謝宗融在第19屆超級籃球聯賽(SBL)第2週繳出場均13.5分、13個籃板「雙十」成績,率隊取得2連勝,中華民國籃球協會今天公布單週最佳球員,由謝宗融獲選。

台銀儘管開季首週連2戰吞敗,第2週賽事總算開胡,憑藉著謝宗融進攻及防守的出色表現,連續扳倒裕隆納智捷、桃園璞園建築。

籃協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謝宗融第2週出賽2場,平均進帳13.5分、抓下13個籃板,其中2日對戰桃園璞園建築一役表現全面,拿下15分,外加17籃板、2助攻、4抄截、4阻攻,獲選為單週最佳球員。

對於拿下第2週的單週最佳球員,謝宗融很開心獲得肯定,他表示,由於前幾場比賽全隊打得有些綁手綁腳,「不過縱使經歷了2連敗,全隊還是保持著一樣的心態,持續做好球員的本分,並將平常練習的內容帶到比賽場上,持續做對的事情,才能搶下這2場的勝利」。

面對今年各隊的洋將挑戰,禁區的壓力與去年不同,謝宗融認為,雖然賽制改回了雙洋將,但面對任何對手的心態都還是一樣,「不管洋將或是本土,都會保持企圖心,持續挑戰」。

談到子弟兵謝宗融表現,台銀總教練陳國維透露,謝宗融一直很努力,無論是球場上或者場下,希望今年賽季謝宗融能夠越來越穩定,持續進步,幫助球隊以及隊友都能有更好的表現。

SBL本週將移師桃園巨蛋體育館,展開連續3週的賽事,目前台灣啤酒以4連勝暫居龍頭寶座,高雄九太科技以3勝1敗緊追在後,台銀2勝2敗暫居第3,裕隆以1勝3敗排第4,璞園苦吞4連敗,在5隊中敬陪末座。(編輯:張芷瑄)1110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SBL台銀第2號洋將蓮恩完成體測 預計6日亮相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