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BA球星坎特願訪中 但只有見到真正中國才會成行

2022/1/20 14:29(1/20 22: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波士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職籃NBA球員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表示,他會接受邀請訪問中國,只要他能見到「真正的中國」,而非「宣傳」。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前NBA球員、現任中國籃球協會主席姚明17日在北京記者會被問及坎特近期的行動主義言行,姚明回答:「若有機會,我想要邀請他來中國訪問…然後他對我們可能會有更全面的瞭解。」

去年11月正式改姓氏為「自由」(Freedom)的波士頓塞爾蒂克中鋒坎特直言不諱地談論人權,並在其社群媒體的一些社會議題中,批評中國對維吾爾族群的待遇。

儘管中國一再否認侵害人權指控,但根據美國國務院估計,自2017年以來,有高達200萬維吾爾人和其他少數民族被拘留在新疆省集中營。

坎特在CNN節目「新的一天」(New Day)告訴主持人柏曼(John Berman):「我想向姚明先生說一聲謝謝…我真的想要去中國,親眼去看看那裡的一切。」「但這趟旅行,我想要問姚明先生,我能夠參觀勞動營嗎?」

他並說:「我不需要中國的冗長訓話,我不要宣傳活動。我想要實際見到真正的中國,並向全世界展現正在這個國家發生的事情。所以,是的,我接受了他的邀請。」

坎特數月來針對西藏、台灣以及香港的發言引起廣泛注意,最近更呼籲抵制2022北京冬奧。

這名29歲球員的言論已引發中國不滿,中國視頻媒體網站騰訊已看不到塞爾蒂克球隊比賽,中國政府也批評坎特的言論。

坎特說:「我想要大家知道中國共產黨無法代表奧林匹克卓越、友誼與尊重的精神。」「他們是殘暴的獨裁政權。他們對自由構成威脅,他們不尊重人權。」

本週稍早,NBA金州勇士老闆之一的帕里哈皮提亞(Chamath Palihapitiya)在「播客」(podcast)表示「沒人在乎維吾爾人發生什麼事」,「你關心是好事,但我們其他人都不在乎。」勇士球團對此番言論刻意保持距離。

勇士聲明指出,帕里哈皮提亞「不負責球團日常營運」,「他的觀點當然不能反映我們球團的看法」。

坎特自稱帕里哈皮提亞的言論「令人難以置信」,他還說「這很可悲、可憎,我為他感到羞恥」。(譯者:徐睿承/核稿:嚴思祺)111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