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Kobe Bryant逝世兩週年 失事地點豎立與愛女相視雕像

2022/1/27 18:41(1/29 16: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26日綜合外電報導)今天是前NBA傳奇球星布萊恩、他的女兒吉安娜以及其他7人因直升機失事而喪生兩週年紀念日,一名雕塑家打造了一尊布萊恩父女的雕像,記念他們和其他死去的人。

加州雕塑家麥迪納(Dan Medina)創作了這座160磅(約73公斤)的銅像,今天清晨放置在加州卡拉巴薩斯(Calabasas)墜機地點。麥迪納強調,這只是一件臨時作品,他希望另行創作一件比較永久性的雕像,並在獲得卡拉巴薩斯市當局許可下,放置在同一地點。

目前的雕像是布萊恩(Kobe Bryant)穿著整套湖人球衣,手臂摟著拿著籃球的女兒吉安娜(Gianna)。所有墜機罹難者的名字都刻在雕像的基座上。

這起造成9人罹難的墜機事件,在2021年2月最終確定是直升機駕駛失誤造成。根據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的調查,失事直升機的駕駛左巴揚(Ara Zobayan)在陰天飛行中可能迷失了方向。

布萊恩在2021年5月入駐美國籃球名人堂(Naismith Memorial Basketball Hall of Fame),但屬於2020年梯次,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而延後入駐儀式。他的遺孀凡妮莎(Vanessa Bryant)在儀式上發表了談話。

凡妮莎說:「你做到了,你現在進入了名人堂。你是一個真正的冠軍。你不只是MVP(最有價值球員),你是空前偉大的球員。我為你感到驕傲。我會永遠永遠地愛著你,布萊恩。」(譯者:林沂鋒/核稿:張佑之)1110127

▼NBA湖人隊官方推特也發文緬懷布萊恩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