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蒂一盤未失首闖澳網決賽 拚改寫地主冠軍荒

2022/1/27 20: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爾本27日綜合外電報導)女網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蒂(Ashleigh Barty)今天在家鄉球迷面前,毫不留情地以直落2盤拍下美國好手基斯(Madison Keys),一盤未失首度闖進澳洲網球公開賽決賽。

地主希望巴蒂,前進準決賽一路僅丟17局,今天在4強戰面對基斯,打出教科書等級球賽,僅花62分鐘就以6比1、6比3擊退這位前美國網球公開賽亞軍。

世界球后巴蒂本屆賽事目前僅遭破發一次,她將在決賽迎戰來自美國的大會第27種子柯林斯(Danielle Collins)。

柯林斯在另一場女單準決賽以6比4、6比1,爆冷擊敗曾拿下法國網球公開賽冠軍的波蘭新秀斯威雅蒂(Iga Swiatek)。

已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和法網封后的巴蒂賽後表示:「老實說,這太不可思議了。我很高興能在這裡打出我的最好表現。」

巴蒂並說,今晚比賽的球速稍微慢了些,她嘗試跑動、適應情況,也盡量在基斯發球時施壓,因為這位美國名將有能力迅速將比賽節奏從對方手中搶走。

排名曾高居世界前十的基斯近年狀態較為低迷,她目前排名第51,巴蒂贏球後也向基斯致意,「看到她重返她所屬的地方(比賽層級)真是太好了,她是一個很棒的人」。

巴蒂是繼同胞前輩唐孛兒(Wendy Turnbull)於1980年闖進澳網單打決賽後,首位取得家鄉大滿貫決賽門票的澳洲女將。

從退役名將歐尼爾(Chris O'Neil)1978年捧回澳網女單冠軍金盃後,就再無澳洲人能取得這一成就,巴蒂將於29日登場的決賽,力拼終結澳洲冠軍荒。(譯者:張璦/核稿:劉學源)111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