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冰上王子羽生結弦抵北京 力爭94年來首位3連霸

2022/2/6 21:34(2/6 21: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6日專電)冬季奧運男子花式滑冰金牌2連霸得主羽生結弦今天抵達北京,準備8日出賽男子花式滑冰個人項目短曲項目比賽。羽生力爭冬季奧運史上94年來首位3連霸。

日本日刊體育報報導,北京冬季奧運男子花式滑冰個人項目短曲項目比賽預定8日舉行,這次是羽生第3度參加冬奧比賽,管理日本代表團的日本奧林匹克委員會(JOC)今天傍晚宣布,羽生今天已平安抵達北京。

男子花式滑冰個人項目短曲項目比賽於台灣時間8日上午9時15分開始舉行,羽生在30名選手當中排第21名出賽,預定台灣時間中午過後約12時19分登場。

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飛日本與北京之間的民航公司定期航班停飛,和已抵達北京的日本代表團及相關人士一樣,羽生今天也是搭乘特別航班抵達北京。預定明天(7日)展開第一場練習。本屆冬季奧運男子花滑個人項目決賽長曲項目10日舉行。

被稱為「冰上王子」的羽生,昨天在北京冬奧場館首都體育館的練習場中又不見他的蹤影,令成千上萬粉絲十分心急,很多媒體也以「羽生在哪裡?」為標題報導。羽生在中國擁有高人氣,名字登上微博熱搜第一,總量達2.1億,而關鍵字「尋找羽生結弦」,註冊有多達157萬粉絲。

日本滑冰聯盟3日在推特上發表羽生的談話影片。影片中穿著日本冬奧代表隊外套的羽生表示,謝謝大家一直以來為他加油,這次參加北京冬奧,當然包括4周半跳(4A)在內,很想贏得比賽。他希望大家為他加油。他還在影片最後比出右手3根手指,喊出「3!」,表現出挑戰3連霸的企圖心。

羽生在本屆冬季奧運的最大對手是世界錦標賽3連霸、華裔美國籍得主陳巍(Nathan Chen)。兩人出賽備受媒體關注,體育專業頻道Eurosport(網路版)指出兩人的表現可能是本屆冬季奧運最大亮點之一。

歐美媒體報導,羽生宛如融入音樂中的滑行令人為之著迷;陳巍能用5種方式完成高難度四周跳,被稱為「四周跳之王」。

美聯社日前介紹稱「羽生推升了競技體育的極限。在日本,他是與演員渡邊謙、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天使隊的大谷翔平等齊名的明星」,還稱讚說,2014年索契冬奧和2018年平昌冬奧已證明,羽生能在關鍵比賽中發揮出最高的水準。

不過,平昌冬奧後,羽生在2019年世錦賽和花滑大獎賽(GP)總決賽,以及去年世錦賽的3場大賽中都不敵陳巍。(編輯:林憬屏)1110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嚴格防疫下 中國春節出遊人次不增反減2%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