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奧會嚴控商標 羽生結弦愛用小熊維尼面紙套變了

2022/2/8 15:12(2/8 15: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8日綜合外電報導)有意在北京冬奧尋求睽違94年「三連霸」的日本男子花式滑冰選手羽生結弦,昨天現身北京首度練習時,外界看到的面紙套並非他最愛的小熊維尼圖案,主因是國際奧會嚴控商標。

日媒Sponichi Annex報導,羽生結弦7日現身北京首都體育館旁的練習場,正式展開首度現地練習。

羽生一直以來喜歡用外觀有小熊維尼圖案的面紙套,不過,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對商標等規範從嚴,所以羽生在2014年索契冬奧使用的是淺藍色面紙套、2018年平昌冬奧使用的是奶油蛋糕圖樣面紙套。

▲羽生結弦喜歡用外觀有小熊維尼圖案的面紙套

這次北京冬奧,雖然羽生準備的一樣不是小熊維尼圖案的面紙套,但卻是黃色為主色帶有紅邊的「小熊維尼配色」面紙套。

日本電視台日前報導,羽生過去提到2018年沒帶小熊維尼面紙套的理由時說,「因為有贊助商的問題,所以不能帶黃色熊來」。

根據奧運規定,未簽訂贊助商關係的特定角色商品,不能帶進競技會場內。

不過,報導指出,羽生2018年雖然帶的是蛋糕圖案的面紙套,但裡面放的其實是小熊維尼面紙盒。而當時也有粉絲猜測蛋糕圖案面紙套裡面其實是小熊維尼,在網路上引發話題。

但小熊維尼在中國成了管制對象,也讓外界關注羽生這次是否能帶著「夥伴」小熊維尼到北京。(譯者:黃名璽/核稿:楊昭彥)1110208

▲羽生結弦2014年索契冬奧使用的是淺藍色面紙套

▲羽生結弦2018年平昌冬奧使用的是奶油蛋糕圖樣面紙套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冬奧賽服違規被判失格 日本滑雪女將高梨沙羅淚崩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