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羽生結弦冬奧首跳失誤暫排第8 美選手陳巍暫居首

2022/2/8 14:18(2/8 14: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8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男子花式滑冰選手羽生結弦在北京冬奧挑戰3連霸,但他今天首戰男子短曲項目出師不利,開頭的後內4周跳失誤,排名暫居第8;美國華裔好手陳巍以刷新世界紀錄成績暫居第1。

羽生曾拿下2014年及2018年兩屆冬奧男子花式滑冰金牌,這次能否3連霸備受外界關注。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今天進行男子花滑短曲項目賽事,羽生在第一跳的後內4周跳(4S)突然出現失誤,僅成為1周跳。這失誤的一跳未獲得分數,羽生最後以總分95.15分,在29名出賽選手中暫居第8。

報導指出,羽生去年底出賽日本錦標賽時,後內4周跳拿下14.27分。

羽生在本屆冬季奧運的最大對手、世界錦標賽3連霸的美國華裔選手陳巍(Nathan Chen)則在短曲項目拿下刷新世界紀錄的113.97分,暫居第一。

陳巍本屆比賽來勢洶洶,他4日在花式滑冰團體賽單人短曲項目拿到111.71分,只比羽生保持的世界紀錄111.82分少0.11分。

羽生隊友、日本選手鍵山優真和宇野昌磨緊追在後,鍵山以108.12分暫居第2,宇野拿下105.90分暫列第3名,兩人的成績都刷新自己的最高紀錄。

本屆男子短曲項目原定有30人參賽,但美國華裔選手周知方(Vincent Zhou)因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而未出賽;他6日參加花式滑冰團體賽的長曲項目,之後發現確診。(譯者:顧荃/核稿:劉文瑜)1110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彭帥現身北京冬奧 觀賽見證谷愛凌奪金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