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冬奧賽服違規被判失格 日本滑雪女將高梨沙羅淚崩

2022/2/8 14:21(2/9 09: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8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滑雪女選手高梨沙羅7日在北京冬奧跳台滑雪混合團體賽第一跳後,被判定賽服違規遭取消成績淚崩。不僅高梨,另外4名選手也被判定賽服違規,引發外界對賽服規定的關注。

日本日刊體育報導,高梨第一跳跳出103公尺,原以為能帶動全隊氣勢,沒想到會因賽服違規被判失格;不過,她隨即整理心情,第二跳時跳出98.5公尺,並在落地後雙手掩面。

報導指出,有關國際滑雪總會(FIS)的賽服規定,由於都是在賽季初進行測量並提出數值,當體重變化等有時就會出現誤差。雖說賽服違規並非罕見情況,但卻發生在北京冬奧的重要舞台上。

中日體育報導,本屆冬奧新項目的跳台滑雪混合團體,總計有4隊5名選手遭判定賽服違規引發混亂。高梨沙羅是在第一跳後被判失格,其他被判失格的還包括兩名挪威、1名德國及1名奧地利選手。

混合團體賽共有10隊參加,每隊由兩男兩女共4人組成。

國際滑雪總會規定,跳台滑雪賽服尺寸必須跟身材一致,男選手最大容許誤差為寬1到3公分、女選手為寬2到4公分,主要是因為跳台滑雪能透過賽服獲得浮力,所以每年都會變更相關規定。在國際大賽,賽服違規並非罕見之事。

讀賣新聞報導,日本隊在跳台滑雪混合團體賽,發生高梨第一跳後因賽服違規遭判失格,且不光是日本隊,另外4名他國女選手也因同樣理由被判失格。

高梨在被判定失格後淚崩,不少其他國家選手及相關人士都對此表達失望與憤怒。

讀賣新聞引用路透社等外媒報導,跟高梨同樣在第一跳後被判定失格、本屆賽會在個人項目奪銀的德國選手阿爾特豪斯(Katharina Althaus)泣訴,「國際滑雪總會搞砸了一切,我不知道他們想做什麼,但我11年來一直不斷檢查賽服,一次也沒被判定失格,我的賽服都符合大會規定」。

陣中兩人被判失格的挪威隊領隊說,「代表跳台滑雪界感到遺憾,這必須在冬奧前就要先進行確認,這是跳台項目黑暗的一天,對選手來說是非常悲慘的事」。

每日體育報導,高梨兩天前才剛參加女子單人跳台滑雪,穿著的賽服跟昨天出賽混合團體時一樣,結果竟被判定大腿周圍比規定寬了兩公分。

不少人在國際滑雪總會官方推特發文下方留言,絕大多數都是批評內容,包括「太過分的比賽,規則不公平也不明確,全部都很混亂」、「明明穿的賽服就跟女單時一樣,負責人應該立刻被解僱」。

朝日新聞報導,高梨在完成第2跳後淚崩,隊友在賽後也給予高梨擁抱。

隊友伊藤有希說,這絕非高梨的問題,反倒是自己如果可以跳遠一點的話就能奪牌,所以感到很抱歉。另一名隊友佐藤幸椰說,高梨能在短時間就重新整理心情,第2跳時跳出98.5公尺,「我覺得高梨真的擁有很強的心理素質」。(譯者:黃名璽/核稿:徐崇哲)1110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羽生結弦冬奧首跳失誤暫排第8 美選手陳巍暫居首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