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受弟弟激勵 魏金斯轉戰SBL九太盼創佳績

2022/2/10 14:20(2/10 15: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0日電)美國職籃NBA金州勇士前鋒A.魏金斯的哥哥N.魏金斯本季來台發展,在離開裕隆後,將轉戰高雄九太,N.魏金斯今天說,看到弟弟入選明星賽,激勵他要更努力在台灣打出一片天。

第19季超級籃球聯賽(SBL)上半季賽程告一段落後,下半季將在3月4日移師輔大體育館,九太首戰將出戰桃園璞園建築,九太目前戰績以4勝7敗暫居聯盟第3。

N.魏金斯(Nicholas Wiggins)為NBA金州勇士隊前鋒A.魏金斯(Andrew Wiggins)的哥哥,先前效力SBL裕隆納智捷,共出賽10場,場均貢獻17.3分及5.2籃板,但上半季結束後並未獲得續留,九太今天發布新聞稿宣布,農曆春節前夕與N.魏金斯達成加盟共識,身高194公分的前鋒N.魏金斯,下半季改披九太8號戰袍,且3日已開始隨隊訓練,團隊磨合漸入佳境,氣氛相當融洽。

九太董事長沈會承喊話,球隊力拚季後賽及冠軍戰的目標相當明確,但因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洋將出入台灣並不容易,「我們是力爭上游的球隊,當然要在例行賽爭取更好的名次,球隊會在3月28日洋將登錄大限前做出最好的選擇」。

N.魏金斯今年1月2日在裕隆與九太一役中,單場攻下32分,也讓總教練徐仲毅印象深刻,他稱讚N.魏金斯進攻多元,且任勞任怨,看好N.魏金斯為球隊帶來的化學效應,也期待借重其遊走各國的經驗,帶領本土球員更上一層樓。

獲得續留台灣籃壇的機會,N.魏金斯除了感謝九太球團在他失去舞台之際,對他伸出友誼的雙手外,他也笑說:「近期看到弟弟入選明星賽的消息,不僅感到無比驕傲及興奮,這更激勵自己要更努力在台灣打出一片天,成為台灣籃壇的Super Star」。(編輯:張芷瑄)1110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