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春季甲子園開打 浦和學院率先闖進第2輪

2022/3/19 14: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9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年度高中棒球盛會春季甲子園今天正式開打,32所學校將在10多天激烈賽事中爭奪冠軍寶座。埼玉縣浦和學院高校今天在開幕首場賽事以4比0輕取對手,率先挺進16強賽事。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原訂3月18日開幕的第94屆日本高中棒球選拔賽(春季甲子園),因天候不佳延後到今天舉行開幕儀式,正式展開包括休息日在內為期13天賽程;冠軍戰預訂3月31日舉行。

春季甲子園賽事今天上午在兵庫縣西宮市的甲子園球場開幕,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參與的32校只有今天出賽的6校球員能進場參與;剩下的26校則在球場大螢幕播放事前預錄進場影片取代實際進場。

本屆賽事觀眾進場上限人數原訂2萬人,但基於球場所在地兵庫縣政府決定等,將從3月22日起不再限制進場人數,並在針對球員與賽事相關人員為對象,最多實施3次PCR篩檢等防疫對策下舉行賽事。

代表全體球員宣誓的岡山縣倉敷工業高校隊長福島貫太說,能站在甲子園球場,一路來受到許多人的支持,「現在能打棒球也是託那些人的福,能站在作為棒球聖地的甲子園舞台上,內心充滿感謝」。

開幕首戰由埼玉縣浦和學院高校對上「21世紀名額」的大分縣舞鶴高校,浦和學院高校最後以4比0輕取對手取得完封勝,率先闖進第2輪賽事。

要獲選為「21世紀名額」必須符合某些條件,例如球隊人數不足或沒有自己的球場、能克服位於強降雪地區等困難因素的高中,或是從事志工活動等對地方有貢獻的學校。

春季甲子園的參賽隊伍並不像夏季甲子園(日本全國高中棒球錦標賽)由比賽產生,而是由選考委員會根據前一年成績,從全日本選出32支強隊進行比賽。

選考委員會從日本各地選出28校,剩下的4校名額,一所會給前一年秋季明治神宮大會冠軍隊伍,稱為明治神宮大會名額;剩下3所由「21世紀名額」選出。(譯者:黃名璽/核稿:張曉雯)11103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日本高校棒球 大谷翔平學弟一年追平56轟紀錄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