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圍棋女神黑嘉嘉重返亞運舞台 瞄準獎牌拚紀錄

2022/4/20 14:01(2023/9/28 19: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圍棋繼2010年廣州亞運後,2022年杭州亞運再度被列入競技項目之一,圍棋女神黑嘉嘉(左)在亞運圍棋代表隊總教練周俊勳(右)的邀請下,加入代表隊,期待和大家一起拿牌、創造新紀錄。(傳動數位整合行銷有限公司提供)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傳真  111年4月20日
圍棋繼2010年廣州亞運後,2022年杭州亞運再度被列入競技項目之一,圍棋女神黑嘉嘉(左)在亞運圍棋代表隊總教練周俊勳(右)的邀請下,加入代表隊,期待和大家一起拿牌、創造新紀錄。(傳動數位整合行銷有限公司提供)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傳真 111年4月2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0日電)圍棋女神黑嘉嘉2010年廣州亞運曾為台灣奪得女團銅牌,今年在亞運圍棋代表隊總教練周俊勳的邀請下,加入亞運圍棋代表隊,黑嘉嘉表示,期待和大家一起拿牌、創造新紀錄。

圍棋繼2010年廣州亞運後,今年杭州亞運再度被列入競技項目之一,而亞運圍棋台灣代表隊也正積極備戰,訓練課表不僅有隊員間的對弈,也有人工智慧(AI)的對局測試,每天隊員7至8小時的訓練,一週安排1次體能課程。

圍棋女神黑嘉嘉在亞運圍棋代表隊總教練周俊勳的邀請下,也確定加入代表隊行列,成為了唯二在亞運圍棋比賽項目中,出賽超過1次以上的職業棋士。

黑嘉嘉透過新聞稿表示,「亞運賽對我來說意義非凡,很榮幸時隔12年可以再次參賽,我會盡全力、也期待和大家一起拿牌、創造新紀錄。」

周俊勳指出,今年杭州亞運,圍棋項目也是奪牌重點,他認為代表隊隊員精銳盡出,都是一時之選,包含許皓鋐、王元均、林君諺、賴均輔、陳詩淵、旅日棋士許家元、盧鈺樺、楊子萱、白昕卉,「前陣子也以外卡邀請的方式,詢問黑嘉嘉的意願,很高興她願意在忙碌的工作安排外,再次回到亞運圍棋隊的陣容中」。

距離杭州亞運還有4個多月,周俊勳分享接下來訓練計畫,將加重對中日韓選手的模擬演練,期待能突破上次的參賽成績。

前一次圍棋被列入亞運比賽項目已是2010年的廣州亞運,當時台灣最佳成績是圍棋女子團體奪得銅牌;由「紅面棋王」周俊勳搭配黑嘉嘉的圍棋混合雙人組合,則以第4名作收。(編輯:張雅淨)111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