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戴資穎晉印尼公開賽4強 18日戰陳雨菲爭冠軍賽門票

2022/6/17 20:46(6/17 20: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17日挺進印尼公開賽4強。(中央社檔案照片)
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17日挺進印尼公開賽4強。(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7日電)東京奧運羽球女單銀牌得主戴資穎今天在印尼羽球公開賽8強,以21比13、21比13擊敗世界排名33的丹麥女將傑克斯菲德,明天將與中國名將陳雨菲角逐冠軍賽門票。

總獎金120萬美元(約新台幣3562萬元)的印尼羽球公開賽,是羽球世界巡迴賽頂級超級1000系列的大賽,緊接著上週印尼羽球大師賽之後登場。

戴資穎昨天與美籍華裔女將王苑力歷經3局大戰才脫身,今天她是生涯第6度和丹麥的傑克斯菲德(Line Kjaersfeldt)交手,前5次碰頭她都是贏家,兩人最近一次交鋒是2019年的馬來西亞大師賽。

就算擁有絕對的對戰優勢,戴資穎依舊不敢大意,因傑克斯菲德昨天3局意外拍落世界排名第8的泰國名將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也終止近來對戰的2連敗。

戴資穎今天開局就連拿5分下馬威,沒想到對手很快回穩追平,接下來雙方進入拉鋸纏鬥,戴資穎在12比10領先之際,靠著一波6比2攻勢甩開對手糾纏,先以21比13拿下首局。

保持首局的宰制力,戴資穎次局開賽就連拿2分,全場一路保持領先,對手就算屢屢追到只差1分,就是無法超前或追平,戴資穎在6比5領先時,連拿3分拉開差距,再把領先維持在安全範圍內。

面對落後劣勢,傑克斯菲德開始增加進攻火力,試圖把攻擊鎖定邊邊角角,可惜控球不到位反頻頻發生失誤,也讓戴資穎把比分越拉越開,並靠著對手回擊掛網,以21比13再下一城,除拿下對戰6連勝,也順利摘下4強門票。(編輯:張芷瑄)111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戴資穎3局拍落王苑力 晉級印尼公開賽8強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