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泰山難忘接水管沖澡 要球員期待新竹爆滿球迷

2022/7/22 19:34(7/23 14: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職22日重回新竹市立棒球場比賽,味全龍隊退役球星、打擊教練張泰山受訪表示,場上沒有特別難忘的記憶,但以前賽前沖澡都需要接水管,特別難忘。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11年7月22日
中職22日重回新竹市立棒球場比賽,味全龍隊退役球星、打擊教練張泰山受訪表示,場上沒有特別難忘的記憶,但以前賽前沖澡都需要接水管,特別難忘。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11年7月2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新竹22日電)中職重回新竹市立棒球場,味全龍隊退役球星、打擊教練張泰山表示,以前賽前沖澡都需要接水管,特別難忘,也要球員們「享受一下爆滿球迷看你們比賽的感覺」。

中華職棒下半球季今天開打,也是繼2016年後例行賽重返新竹市立棒球場,張泰山球員時期在新竹市立棒球場敲出29轟,僅次於中信兄弟退役球星彭政閔的31轟。

張泰山表示,在新竹市立棒球場有很多紀錄、很多回憶,但被問起場上難忘的全壘打或者記憶,張泰山笑說太多了,很多紀錄都是被提醒才想起來,「全壘打太多也是煩惱,但要有本錢和成績才能臭屁」。

對於舊新竹市立棒球場的回憶,張泰山表示,應該是賽前沖澡,都需要接水管才能洗,有點克難,但如果沒有前人經歷過這些,也不可能有現在好的環境,「這就是前人種樹後人乘涼」。

張泰山回憶,過去在新竹比賽,外野場地凹凸不平,跑動都需要特別注意,也不太敢滑壘,因為滑下去手都會是傷口;過去觀賽品質不好,球迷花錢進場,但廁所衛生不良,很多人不敢上廁所,一場比賽打完憋尿憋了3、4個小時,現在的環境很棒。

張泰山表示,新竹的球迷很熱情,過去無論平日、假日,到新竹比賽球迷都蠻多的,新竹市立棒球場原址改建,「如果到別的地方可能空間可以更大,但味道不同,新竹人可能看重人情味」。

張泰山也提到,新竹棒球場下午風比較大,但晚上還好,不需要特別提醒球員們注意什麼,只有告訴他們,球迷可能很多,「享受一下爆滿球迷看你們比賽的感覺」。(編輯:唐聲揚)111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