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丁華恬減重1.5公斤 世錦賽選拔榜首入選

2022/8/6 19:23(8/6 2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體操精靈」丁華恬在世界體操錦標賽國手選拔賽找回狀態,以全能總分50.835拿下第1。圖為丁華恬去年在全國運動會體操競賽平衡木單項決賽摘金。(中央社檔案照片)
「體操精靈」丁華恬在世界體操錦標賽國手選拔賽找回狀態,以全能總分50.835拿下第1。圖為丁華恬去年在全國運動會體操競賽平衡木單項決賽摘金。(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6日電)1個半月的時間,丁華恬成功減重1.5公斤,讓她在世界體操錦標賽國手選拔賽找回狀態,以全能總分50.835拿下第1,教練蔡恆政對愛徒表現很滿意,「我給她100分。」

2022世界體操錦標賽國手選拔賽,今天在高雄國家運動訓練中心登場,女子組共選出6名國手,男子組則保留今年亞洲體操錦標賽班底,僅再加碼選進2018青年奧運體操國手葉政。

蔡恆政表示,丁華恬在今年亞錦賽表現不如預期,拿手的平衡木除發生失誤,就連部分動作難度也不被承認,原本設定5.9的難度分,最後僅拿到4.2分,總分也僅11.800分,加上返台後體重飆升,讓蔡恆政氣得一度放話:「世錦賽選拔不用比了。」

教練撂下重話,讓丁華恬心生警惕,在不到1個半月的時間內,體重從原先56公斤,降至54.5公斤,也找回過往輕盈,這次選拔賽她在平衡木拿到13.834的高分,蔡恆政說:「她該做的動作都有做出來,我給她的表現打100分。」

蔡恆政強調,丁華恬原本就是名很自律的選手,他很清楚撂下狠話,愛徒心理肯定不好受,他解釋:「丁華恬雖然認真,但我知道她還可以再多一點點,因為在競技運動場上要站上顛峰,哪一個人不是拚盡全力。」

這次國手選拔賽,除丁華恬以第1名之姿入選,其他國手名單還包括賴品儒、陳芊恂、吳幸芬、麥劉湘涵與黃已芹。(編輯:李亨山)11108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