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納達爾澳網尋求衛冕 首戰將面對英國新星德瑞波

2023/1/15 16:35(1/15 17: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西班牙名將納達爾(圖)去年在澳網公開賽比賽畫面。(圖取自twitter.com/AustralianOpen)
圖為西班牙名將納達爾(圖)去年在澳網公開賽比賽畫面。(圖取自twitter.com/AustralianOpen)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爾本15日綜合外電報導)西班牙「蠻牛」納達爾將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尋求衛冕,但首戰就要遭遇英國新星德瑞波的強力挑戰。

波蘭的斯威雅蒂(Iga Swiatek)想挑戰生涯首座澳網女單冠軍,同樣也非易事。

今年的第一場大滿貫賽事將在墨爾本球場(Melbourne Park)開打,巴蒂(Ashleigh Barty)去年在女子單打搶下冠軍後突然宣布退休,因此今年的澳網確定將有新的女單冠軍得主。

包括今年的前兩戰,36歲的納達爾(Rafael Nadal)最近7場比賽輸了6場,接下來他將在澳網對上狀況極佳的德瑞波(Jack Draper),屆時恐將是場苦戰。

名列大會男單頭號種子、生涯拿下22座大滿貫冠軍的納達爾說:「這大概是我被列為種子選手以來,最難打的一場首輪賽事。他(指德瑞波)年輕、有力量、世界排名攀升的速度也非常地快,真的是打得很好。」

進步神速的德瑞波年僅21歲,他稱儘管納達爾是自己的偶像,但他不會被嚇倒。

德瑞波說:「我想去參加(澳網)並展現競爭力,希望能好好發揮,且當然也想贏得那場比賽,所以那就是我的計畫。」

納達爾去年與俄羅斯選手梅迪維夫(Daniil Medvedev)大戰5盤才拿下冠軍,拿下2009年以後的第1座澳網冠軍。

生涯9次在澳網奪冠的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2022年因為違反澳洲有關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的接種規定而被驅逐出境,無法出賽。今年他重回澳網,是奪冠大熱門。

35歲的喬科維奇不僅要挑戰生涯第10座澳網冠軍,也要力拚追平納達爾紀錄的生涯第22座大滿貫冠軍,還想奪回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而他這次澳網的首戰,將是在17日對上西班牙好手巴埃納(Roberto Carballes Baena)的比賽。

根據世界職業網球協會(ATP)的資料,喬科維奇這次若能在澳網奪冠,將能重新坐上世界球王的寶座。挪威好手路德(Casper Ruud)、希臘好手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同樣也能靠在澳網拿下冠軍,讓自己的世界排名衝上第1。

若喬科維奇、西西帕斯沒有奪冠,世界排名第3的路德只要打進決賽,屆時也能榮登世界球王。

如果這些情況都沒發生,目前的世界球王、這次因傷沒打澳網的西班牙新星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將能保住球王位置。(譯者:李晉緯/核稿:楊昭彥)112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