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葉君璋點經典賽台灣隊優勢 不擔心郭天信狀況

2023/2/28 12:11(3/5 12: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世界棒球經典賽古巴隊28日要對上中職味全龍隊,龍隊總教練葉君璋(前)認為,台灣隊確實有地主優勢,選手可以比較早調整狀況。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攝  112年2月28日
世界棒球經典賽古巴隊28日要對上中職味全龍隊,龍隊總教練葉君璋(前)認為,台灣隊確實有地主優勢,選手可以比較早調整狀況。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攝 112年2月2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新北28日電)世界棒球經典賽古巴隊今天要對上中職味全龍隊,龍隊總教練葉君璋認為,台灣隊確實有地主優勢,選手可以比較早調整狀況。至於狀況不佳的子弟兵郭天信,葉君璋並不擔心。

古巴隊從26日開始在新莊打3場熱身賽,不過首場比賽以1比2不敵富邦悍將,昨天再以1比3連2場敗給悍將。古巴隊今天在中午對上味全龍隊,效力日職中日龍隊的羅德里奎茲(Yariel Rodriguez)先發,對上龍隊先發投手郭郁政。

談到古巴隊的實力,龍隊總教練葉君璋透過場邊觀察表示,「有速度、會玩球,有一定水準,但沒辦法從熱身賽看出什麼特別的。」雖然古巴隊還有大聯盟選手尚未來台灣,不過葉君璋認為,「不是說誰來打就一定比較好,來之後有沒有調整好,這是比較重要的,這種比賽就是這樣。」

葉君璋指出,台灣隊有地主優勢確實比較有利,因為比較早集訓、調整,選手容易進入狀況,教練也比較容易掌握球員狀態,「像其他國家,教練應該比較難掌握選手狀況,這是真的有差,這種比賽很難講。」

至於台灣隊陣中龍隊球員的狀況,葉君璋指出,投手王維中看得出來狀況不錯,今年明顯調整速度比往年快。

郭天信則是在熱身賽打擊狀況不佳,跑壘時還遭到牽制出局,葉君璋表示,「看得出來他很想要表現,想太多了,但到了真正比賽之後就不會再去想,現在是因為熱身賽有空去想,這都很正常。」郭天信在網路上遭到批評,葉君璋指出,之前就有提醒過選手,狀況好的時候再去看網路評論。

經典賽結束之後,葉君璋表示,會先讓國手們休息一下,「高張力比賽之後,不管是精神、身體應該都會有一些疲勞。」(編輯:張雅淨)1120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經典賽古巴強投莫伊尼洛 讚吳念庭選球好
172.30.14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