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育成表現大聯盟剪輯精華 美國主播稱「國防部長」[影]

2023/3/14 11:21(3/14 14: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張育成獲選經典賽A組賽事最有價值球員(MVP)。圖為11日台灣迎戰荷蘭隊,張育成2局轟出滿貫砲,激動向鏡頭做出招牌敬禮動作。(中央社檔案照片)
張育成獲選經典賽A組賽事最有價值球員(MVP)。圖為11日台灣迎戰荷蘭隊,張育成2局轟出滿貫砲,激動向鏡頭做出招牌敬禮動作。(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14日電)大聯盟官方YouTube頻道今天上傳世界棒球經典賽台灣隊成員張育成的精彩表現剪輯,包括對義大利的追平2分砲、對荷蘭的滿貫砲都相當經典,連美國主播都稱他為「國防部長」。

在經典賽A組預賽,張育成總計4場出賽,共16打數敲出7支安打,有2發全壘打,打擊率4成38。好表現讓張育成打敗一票同組的大聯盟選手,獲選A組賽事最有價值球員(MVP)。

影片來源:MLB

大聯盟因此特別剪輯了張育成在這次經典賽的精彩攻守表現,並在頻道寫下,「來看張育成如何用他的球棒和手套在經典賽發光!」包括在對義大利的比賽中,張育成敲出追平2分砲,將戰局扳成7比7平手;還有對荷蘭時,在1比1平手時,敲出驚天滿貫砲。

張育成上壘後都會比出「敬禮」手勢也紅到國外,張育成在最後一場對古巴幫助台灣隊破蛋後,主播就稱他為Secretary of Defense(國防部長)。這次經典賽張育成原本因為兵役風波一度被球迷罵「逃兵」、「二兵」等,但之後他不但不避諱相關話題,還引領了「敬禮」風潮,繳出好表現晉升為「國防部長」。

張育成也對這次台灣隊相當不捨,在最後一場比賽結束後忍不住淚崩,直言多年在國外打拚,感覺很孤單,只能自己默默吃苦,回到台灣打比賽感受到球迷大家都跟自己站在一起,對球迷感性告白。(編輯:李亨山)11203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張育成經典賽2轟打擊率4成38 獲選預賽A組MVP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