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自由車環台賽浪漫台三線站 馮俊凱奪亞洲第一

2023/3/14 18:36(3/14 18: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23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14日來到浪漫台三線站,台灣隊成功擺脫陰霾,好手馮俊凱(中藍衣)取得單站第4、亞洲第1的佳績。(國際自由車環台賽提供)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傳真 112年3月14日
2023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14日來到浪漫台三線站,台灣隊成功擺脫陰霾,好手馮俊凱(中藍衣)取得單站第4、亞洲第1的佳績。(國際自由車環台賽提供)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傳真 112年3月1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4日電)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今天進入浪漫台三線站,台灣隊前一站遭遇機械故障和爆胎意外,第3站擺脫陰霾,在馮俊凱、杜志濠聯手合作下,由馮俊凱取得單站第4、亞洲第1的佳績。

2023年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第3站浪漫台三線站今天從新竹高鐵站出發,橫跨新竹縣、苗栗縣和台中市3個縣市,終點設於台中石岡旅客服務中心,賽道穿越台灣西北部內山公路的美麗風光,並結合歷史悠久的客庄聚落與原始風土民情,賽道長達154.5公里且蜿蜒曲折。

今天有多達60名車手在終點線上演大集團衝線戲碼,世界二級職業車隊比利時樂透隊的21歲小將德泰吉(Tijl De Decker)以3小時46分18秒奪下單站冠軍,日本右京車隊的荷蘭籍車手克雷德(Raymond Kreder)續披黃衫(總成績第一)。

台灣隊盧紹軒、馮俊凱昨天輪流遇上機械故障或爆胎意外,而台灣隊杜志濠今天展現鬥志、頻頻在前方嘗試突圍,帶出幾波攻勢未成後與馮俊凱留在領先集團、保留最後戰力,最終仍以大集團方式衝終點。

經驗老道的馮俊凱成功在右路突圍而出,最終獲得單站第4、亞洲第1的佳績,而單站第4的名次也僅次於2019年彭源堂的第2名。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馮俊凱透過主辦單位新聞稿表示,「因為我們現在只能拚單站,現在跑法跟去年會有很大不同,我們也不用守團隊或藍衫,只能拚單站,但因為我們團隊成績不如人,很難卡在好位置,只能在夾縫中找機會,努力在領先集團中保留體力來做最後衝刺。」

環台賽共5站,明天將進入第4站南投縣站,南投縣站睽違4年後重返環台賽,賽道總長165.57公里,也是今年環台賽的最長一役。(編輯:張雅淨)11203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