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狄米罕見砍進三分彈 率岡薩加大學闖NCAA甜蜜16強

2023/3/20 16: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丹佛19日綜合外電報導)岡薩加大學今天在大前鋒狄米(Drew Timme)砍進全場最高28分的帶領下,以84比81後來居上擊敗德州基督教大學,闖進NCAA一級男籃賽「甜蜜16強」。

岡薩加大學(Gonzaga University)大四長人狄米今天幫助校隊連8年打進全美大學體育聯盟(NCAA)一級男子籃球錦標賽的「甜蜜16強」(Sweet 16),也讓自己獨樹一格的大學籃球生涯得以延續下去。

狄米今天投進他去年12月底至今的第1個三分球(本季第3個),幫助西區第3種子岡薩加大學在幾乎整場比賽都處於落後的情況下,在終場前不到9分鐘時,拉出一波13比1的攻勢,反要到7分的領先。

談到自己砍進那記罕見的三分球,狄米說:「那真的很重要,時間不多,且只領先兩分(實為3分),然後我在那裡開砲,之後我所做的一切,就是笑著離開。」

德州基督教大學(Texas Christian University, TCU)隨後將落後縮小到剩下3分,但狄米在禁區一次轉身上籃得手,率岡薩加大學打出4比0攻勢,擋住了對手的反撲。

對身高6呎10吋(208公分)、留著在社群媒體上爆紅小鬍子的狄米來說,下一站就是前往拉斯維加斯,在23日西區4強賽、即「甜蜜16強」對上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繼兩年前在「最終4強」(Final Four)交手後,雙方將再度正面交鋒。

當年那場比賽,兩隊一路殺進延長賽,靠著目前效力美國職籃NBA奧蘭多魔術的薩格斯(Jalen Suggs)將球帶過中線一大步後,砍進一記壓哨的超大號三分球,岡薩加以93比90氣走UCLA。

德州基督教大學小邁爾斯(Mike Miles Jr.)此役拿下全隊最高的24分,並送出4次助攻;鮑夫(Damion Baugh)則貢獻了15分。

岡薩加總教練費攸(Mark Few)在雙方賽後握手的時候,把小邁爾斯拉到旁邊一下子。

小邁爾斯說:「費攸說他教過很多NBA球員,而我會是其中1個。」

德州基督教大學此役把隊上每個大個子輪流推上陣線,使出渾身解數要擋下狄米,在比賽的最初30多分鐘,他們看起來真的像是能闖進「甜蜜16強」的隊伍。

但狄米終究投進12球,並抓下8個籃板,德州基督教大學的長人們則是都面臨犯規麻煩。

德州基督教大學總教練狄克森(Jamie Dixon)說:「顯然,上半場打沒多久,我們就不得不做出調整,使用許多不同的陣容,且可能比我能想像的還多。」

費攸說:「我認為狄米將會成為歷來最好的大學籃球運動員之一,沒有人預期他會投進那顆三分球,但這就是他優秀的地方,他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這樣的表現。」(譯者:李晉緯/核稿:嚴思祺)112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