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聖地牙哥州大關鍵一罰得手 闖NCAA最終4強

2023/3/27 09: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肯塔基州路易維爾26日綜合外電報導)聖地牙哥州大今天靠特拉梅爾終場前罰進關鍵一球,以57比56險勝克萊頓,驚險闖進NCAA一級男籃的「最終4強」。

聖地牙哥州立大學(San Diego State University)5呎10吋(約178公分)大四後衛特拉梅爾(Darrion Trammell)在這場全美大學體育聯盟(NCAA)一級男子籃球錦標賽「菁英8強」(Elite Eight)的比賽剩下1.2秒、兩隊56比56平手時,在罰球線附近起跳,遭克萊頓大學(Creighton University)恩巴德(Ryan Nembhard)犯規。

特拉梅爾雖然第1罰落空,但第2罰命中,足以讓聖地牙哥州大拿下勝利,收下隊史首張「最終4強」(Final Four)門票。

聖地牙哥州大的巴特勒(Lamont Butler)拿下全場最高18分,特拉梅爾進帳12分,兩人聯手下,球隊成功擊敗以進攻火力凶猛聞名的克萊頓,成為西部山區聯盟(Mountain West Conference,MWC)首支闖進「最終4強」的球隊。

拿下南區冠軍的聖地牙哥州大,接下來將與東區冠軍佛羅里達大西洋大學(Florida Atlantic University, FAU)爭奪全國冠軍戰的門票。

今天比賽讀秒階段時,特拉梅爾從外線運球準備出手投出有可能成為這場比賽致勝的一球,追上來的恩巴德此時與特拉梅爾發生肢體接觸遭吹犯規,讓特拉梅爾在此役首度站上罰球線。

被評為該區最佳球員的特拉梅爾說:「我上週可能(練了)1000次的罰球,所以今天自認平日有在磨練,有信心能把球罰進。」

克萊頓沒辦法執行最後一擊,因為謝爾曼(Baylor Scheierman)發邊線球後,聖地牙哥州大的阿洛普(Aguek Arop)和克萊頓的卡魯馬(Arthur Kaluma)都跳起來搶球,球在此時出界,裁判重新檢視並確定時間已經走完,這讓聖地牙哥州大確定收下勝利。

克萊頓總教練麥德莫特(Greg McDermott)說:「除了比賽時間終了,我沒有得到任何的解釋。他們沒在場上做出任何判決,但裁判是比賽的一部份,我們不會去吵。」

謝爾曼在終場前34秒時抄了對手一球並上籃得手,讓克萊頓追成56比56平手。

卡爾克布雷納(Ryan Kalkbrenner)攻下克萊頓全隊最高的17分,謝爾曼和卡魯馬皆獲12分,但該隊今天三分球17投僅2中,是輸球一大關鍵。

聖地牙哥州大能一路挺進四強,防守是重要一環,下半場他們將克萊頓的投籃命中率壓到僅剩2成8,只有23分進帳。(譯者:李晉緯/核稿:蔡佳敏)112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