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FIFA取消印尼主辦U20世界盃資格 球員:難過且憤怒

2023/3/30 16: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雅加達30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尼原訂5月舉辦U20青年足球世界盃,但因有官員拒絕以色列參賽而引發爭議,國際足球總會宣布取消印尼主辦U20世界盃資格。印尼球員、球迷和專家今天表示難過且憤怒。

法新社報導,印尼兩名有影響力的省長主張禁止以色列參賽後,國際足球總會(FIFA)做出取消印尼主辦U20世界盃資格的決定。

印尼和以色列沒有正式外交關係,這個全球最多穆斯林人口的國家向來對巴勒斯坦建國採支持態度,因此加劇當地反對以色列參賽的情緒。

FIFA決定尋找新的主辦國,甚至取消印尼自動取得U20世界盃參賽的資格,讓印尼最受歡迎的運動重新陷入低迷,並面臨另一輪孤立。

在失去參加FIFA稱之為「明日之星錦標賽」的機會後,部分印尼足球員在社群媒體上表達憤怒和不滿。

19歲的前鋒塔斯尼姆(Rabbani Tasnim)寫道:「我們付出了精力、時間、汗水,甚至是熱血,但因為政治原因而毀於一旦。你們摧毀了我們遠大的夢想。」

印尼足球協會發布的影片顯示,昨晚收到FIFA將尋找新主辦國的消息後,球員們低頭不語,教練也流下眼淚。

印尼官員表示,被取消主辦比賽的資格可能會使印尼損失上億美元。

FIFA威脅展開進一步制裁,並可能將印尼排除在10月開始的2026年世界盃預賽之外。印尼2015年曾經因政府過度干預足協運作,遭到FIFA禁賽。(譯者:陳昱婷/核稿:戴雅真)112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